四川甘孜州雅江县:“车载流动法庭”深入虫草山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20200520132002773.jpg

“车载流动法庭”深入虫草山。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让虫草采挖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近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双语干部充分利用“车载流动法庭”,深入祝桑、西俄洛两乡镇虫草山、定居点、虫草交易市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六个实质化”重点工作,切实加强了雅江县法院干警服务大局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虫草采挖群众的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


20200520131943749.jpg

双语干部耐心普法。雅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双语干部重点宣传了《虫草采挖期间的相关规定》《草原法》《婚姻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采挖点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希望这种利民、便民的法制宣传活动继续开展。(朱虹)


  转自:人民网-四川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