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山 泉韵章丘” 济南章丘城市区域品牌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9





  5月16日,以“我,就是章丘;我,想去章丘”为主题的济南章丘城市区域品牌新闻发布会举行。章丘形成以“中国龙山泉韵章丘”为核心,以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新时代铁匠精神、新时代儒商精神“三大硬核”精神为支撑,以视觉识别、听觉识别、行为识别“三大系统”为传播渠道的城市区域品牌体系。

  “撤市设区以来,章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发展和城市区域品牌建设面临崭新机遇。章丘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走在前列,以城市区域品牌建设引领城市发展,助推济东新区强势崛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说。

  章丘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龙山文化的发现,证明中国东部存在一种土生土长不同于彩陶文化的黑陶文化,是中国文明史上一座独特的丰碑。境内城子崖遗址、西河遗址、洛庄汉王陵、危山彩绘兵马俑、焦家遗址分别列入当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龙山文化已经成为章丘这片神奇土地的强大文化基因和厚重精神底色,代表着章丘最具特色的城市气质。

  章丘有“小泉城”之美誉。泉水,是章丘的独特标志,被誉为“天下奇观”。“百脉寒泉珍珠滚”是章丘最具特色的标识之一。汩汩泉水孕育了战国阴阳家邹衍、一代皇帝王莽、唐代名相房玄龄、一代词宗李清照、戏曲家李开先、近代商业资本家孟洛川等历史名人,也滋养着章丘高质量发展的沃土。章丘名泉与天下泉城各美其美、遥相呼应,是济南城市品牌的重要区域版图和强力支撑,赋予了章丘灵动喷薄的脉络和神采,滋养了章丘温婉淳和的人文风貌。

  在章丘历史发展进程中,闯关东精神、铁匠精神、儒商精神成为这座城市独有的强大基因和精神动力。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坚持“1266”工作布局,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章丘将大力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新时代铁匠精神、新时代儒商精神,用心传承优秀文化,用行成就美好未来,使之融入城市血脉、植根群众心中。

  章丘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城市区域品牌战略的意见》,明确三年工作目标和落地推广步骤,确立了城市区域品牌宣传语以此增强城市的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中国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