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艺术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5






20210205210524330.jpg


20210205210608496.jpg


2月5日,2021年山东省艺术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落实2020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山东艺术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艺术事业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艺术工作任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主持。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对山东艺术工作而言,是理论武装有成效、文化自信不断坚定的5年,是扭转局面有突破、文艺精品不断涌现的5年,是服务大局有贡献、文艺影响力大幅提升的5年,是选题策划有重点、艺术创作组织化水平长足进步的5年,是深化改革有进展、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重大突破的5年。


  过去5年,该省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辛勤耕耘、用心创作,打造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作品,推动全省舞台艺术和美术事业持续发展,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山东省艺术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坚持以作品为立身之本、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增优势、补短板,出精品、创一流,全面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升艺术创作演出组织化程度,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做好今年艺术工作,全省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艺工作正确方向;以创作为中心任务,推动艺术创作由“拓高原”向“筑群峰”迈进;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引领艺术事业可持续发展;全力办好重大活动,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加强院团建设,深化改革发展;建强人才队伍,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艺术工作是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核心职能之一。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其摆在突出位置,推动艺术事业持续繁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6家省直文艺院团、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画院、山东美术馆、山东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省直文艺单位艺术家代表、部分中青年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会,16市文化和旅游局、文艺单位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青岛市围绕打造艺术精品、滨州市围绕繁荣小戏创作、山东省京剧院围绕经典剧目复排、山东歌舞剧院围绕以精品剧目带动院团全面建设、山东美术馆围绕打造美展品牌进行交流发言。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文旅山东微信公众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