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 增效 降本 降耗 山西省支持二百家以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1





  日前发布的《山西省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升级改造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力争组织20家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为不少于200家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评价诊断服务和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转型促进提质、增效、降本、降耗。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我省将按“市场有需求、平台有能力、企业有意愿”的工作思路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结合实际选择纳入本地产业发展规划、升级潜力大的细分行业重点产业链或特色产业集群,涵盖不同规模和发展水平的中小企业,优先选择转型意愿强、经营稳健的优质中小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试点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强化示范引领。从技术人才、办公场地、生产原材料等方面对这些企业进行重点扶持,鼓励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生命周期中推进数字化应用。


  加强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培训课程体系专家队伍建设,利用“云课堂”、远程专家讲授学习平台等,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培训。组织开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内容的“三进四送”活动,全面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李静)


  转自:太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