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能源局:煤矿建设项目开工由企业自行批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9





  8月14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通知,明确指出山西省境内所有煤矿建设项目(包括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技术改造等)开工均由煤矿主体企业自行批复,省、市、县能源局(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行政审批管理部门不再办理开工报告审批。


  通知规定了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煤矿建设项目开工应具备的条件和资料:项目核准文件或重组整合方案批复文件;采矿许可证;产能置换方案确认文件;初步设计批复文件;安全设施设计批复文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文件;文物考古勘探竣工意见书(新建和改扩建增扩资源项目);消防设计审核文件;合法的用地手续;经会审的施工组织设计;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施工单位施工资质证书、工程中标文件及施工合同;项目监理单位资质证书、监理合同;施工队伍进驻,完成所需的“四通一平”;其他有关材料。


  通知指出,煤矿建设项目开工前,由主体企业同时向省、市、县能源局(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上报开工备案文件和《煤矿建设项目开工备案登记表》,并附主体企业开工批复文件及相关资料。备案信息由省能源局在山西省能源局网站公告。 (科源)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十三五”期间将停缓建煤矿产能1.2亿吨

    山西省发改委、煤炭厅近日印发《山西省“十三五”煤炭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山西在确保煤矿总产能净减少1亿吨以上的基础上,还将停建缓建搁置延缓煤矿产能1 2亿吨。
    2017-06-01
  • “十三五”末山西省煤矿数量控制在900座以内

    日前,《山西省“十三五”煤炭工业发展规划》公布。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山西省扣除国家认定的先进产能后,产能退出率不低于12%。到“十三五”末,山西省总产能13 2亿吨 年,净减少1亿吨 年以上。
    2017-06-07
  • 山西今年拟新增7000万吨煤矿先进产能

    记者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获悉,山西省刚刚发布了多个煤矿竣工验收、试运转、试运转延期、延长建设工期以及重新开工的批复文件,相关煤矿的设计产能合计1290万吨。
    2017-07-14
  • 山西将启动煤矿减量重组 60万吨/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

    山西将启动煤矿减量重组 60万吨/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推进煤矿减量重组的实施意见》,将在两年内对60万吨 年煤矿进行减量重组,力争2020年底前60万吨 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单一煤炭企业生产建设规模力争达到300万吨 年以上。
    2018-02-09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