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甜玉米之乡”武汉汉南:6万亩甜玉米开园上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4





  2023年第十届中国车谷·汉南甜玉米文化节9日在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举行,6万亩连片种植的鲜食玉米正式开园上市。


  汉南是全国鲜食甜玉米综合生产标准示范区,种植的玉米包括甜、糯、彩等三大系列、近百个品种。其中,甜玉米品种多达20多个。2012年,汉南甜玉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汉南也被誉为“中国甜玉米之乡”。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汉南甜玉米依然销售火爆。“全区70%的甜玉米已经被认购,预售金额超8000万元。”汉南甜玉米协会会长曾思来介绍,目前多家知名商超、批发市场、电商平台已签约认购。


  天津客商杨宝剑是汉南甜玉米的忠实“粉丝”,已连续16年采购汉南甜玉米。“今年我们将采购近2000吨,销往北京、天津等地。”杨宝剑介绍,汉南甜玉米在北方很受欢迎,每天可以卖出100多吨。


  当天,湖北省农科院在汉南成立甜玉米新品种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创新甜、糯玉米品种为载体,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加快汉南甜玉米新品种的筛选和科技成果转化进程。


  汉南是全国品种最全的连片玉米种植基地,武汉经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汉南甜玉米年产值均超过1.2亿元,带动周边每户农民平均增收1.6万余元,甜玉米成为乡亲增收致富的重要农产品。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