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力争打造"中国透明质酸之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5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对外通报,济南市已建成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基地,年销透明质酸300余吨,占全世界透明质酸市场份额的40%以上,全国份额70%以上。该市力争两年内打造成为“中国透明质酸之都”,同时总投资240亿元的“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也将在近期对外推介。


  近年来,该市重视透明质酸产业发展,借助以医美、抗衰为代表的“颜值经济”,加快推进透明质酸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该市透明质酸产业营业收入突破80亿元,以透明质酸为主的系列化妆品、保健食品,已成为济南具有广泛影响力、话语权和美誉度的亮丽名片。


  “济南下一步将加快完善产业链条,梳理产业弱链缺链短链环节,实施强链补链延链工程,加快引进一批国内外领先的机构、企业。”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主任杨文明透露,世界透明质酸谷项目位于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规划用地面积约2900亩,致力于建设以透明质酸产为核心,以生物医药、医美、健康、医疗器械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集研发创新、终端产品制造与生态康养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杨文明介绍说,鉴于济南市透明质酸的产业优势,现已有美国、韩国、日本等多个海内外尖端项目确定落户意向。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培育形成一批带动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拥有国际影响力的透明质酸上下游企业,逐步形成以透明质酸研发、标准化生产、医美保健产品销售等领域为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


  济南作为全球透明质酸产业高地、产业集群聚集地、中国透明质酸产业发源地,已形成以透明质酸研发生产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并集聚和培育了以华熙生物、福瑞达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呈现高质量蓬勃发展势头。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与传播战略中心总经理朱思楠介绍说,公司将发挥行业龙头的引领示范作用,在项目定位、规划及产业策划方面贡智献力。同时,联合相关上下游平台企业,共建共享完善的产业生态。(孙婷婷)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