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促进工作会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9





5174c808ded8dd19ef55fa60a972c3c_副本.jpg  

       6月17日下午,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促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及国家、省、市、区有关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通知和文件进行了;对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省燃气热力协会相关燃气工作指导意见、通知进行了宣贯;会上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对重点、紧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烈、严重后果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面对我区燃气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不断提高对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杜绝燃气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94e5a44a49ad315b56906109aabb2f0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强化工作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二是必须持续吹响工作“集结号”,进行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和整治,深入分析研判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切实找准、封堵安全管理工作漏洞,做到情况明、底数明、管控实;三是必须做好防汛抗旱、防雷防静电、防火防爆等各项季节性工作。


  会议强调,各企业务必根据各自生产经营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务必突出做好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修订、应急管理演练、燃气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天然气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同时,要不断强化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和巡查保护、组织开展燃气入户安全检查和宣传,切实做好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记者 王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