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助理:毕业生的“另一条出路”

    科研助理:毕业生的“另一条出路”

    6月1日,科技部官网发布《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科研项目的高校、科...
    2020-07-14
  • 粗鄙暴戾失底线,脏话成了亚文化,“祖安文化”正侵蚀校园

    粗鄙暴戾失底线,脏话成了亚文化,“祖安文化”正侵蚀校园

    近年来,一种人称祖安文化的亚文化在很多游戏社区、社交媒体、视频剪辑网站走红。调查发现,随着这种所谓的“文化”出圈、扩张,追求骂人要有创意,脏话要足够恶毒的“祖安文化”日渐侵蚀部分校园,青少年语言粗鄙现象愈演愈烈。
    2020-07-14
  • 人民网评:屡被质疑的青创赛,该彻底反思了!

    人民网评:屡被质疑的青创赛,该彻底反思了!

    无利不起早。青创赛之所以多次出现名不副实的科研项目,无非是因为与升学挂钩。在一分就能超千军万马的中考和高考中,这种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获奖作品,往往能在自主招生中获得加分。
    2020-07-14
  •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 官方:已介入调查

    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敲除获奖引质疑 官方:已介入调查

    昆明一小学生因研究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获奖一事,引发关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13日回应称:经初步核查,获奖项目学生系该所研究员之子。目前,该所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2020-07-14
  • 新职业来了,技能标准怎么定?

    新职业来了,技能标准怎么定?

    新职业的建设和规范与其他职业一样,需要政府、市场与社会长期共同努力。目前,我国新职业技能标准和管理体系的构建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不断完善,为产业发展和劳动者保障提供基础。新职业的建设和规范与其他职业一样,需要政...
    2020-07-13
  • 毕业后个人档案该放哪儿?

    毕业后个人档案该放哪儿?

    毕业后,个人档案该放哪儿?
    2020-07-13
  • 托熟人盖章找淘宝办理……高校就业数据竟如此造假

    托熟人盖章找淘宝办理……高校就业数据竟如此造假

    本应由学生自愿签订的就业协议,为何会出现五花八门的代签、强迫、造假现象?在一些高校师生看来,层层加码的就业率考核、便于招生宣传的盲目攀比,是导致高校“数字就业”乱象的重要原因。
    2020-07-13
  • 教育部公布高考网上咨询时间:7月22日至28日

    教育部公布高考网上咨询时间:7月22日至28日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7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7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
    2020-07-13
  • 近六成受访大学生可以接受过渡性工作

    近六成受访大学生可以接受过渡性工作

    近日,中青校媒向全国8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9 28%的受访大学生表示自己在没有找到理想工作的情况下愿意接受过渡性工作,33 98%的大学生表示“说不准”,还有6 75%的大学生拒绝接受过渡性工作。
    2020-07-13
  • 为新职业 “正名” 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向新职业寻机遇

    为新职业 “正名” 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向新职业寻机遇

    面对今年经济形势,广东将借助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关注新职业,发挥其对就业创业的带动作用。
    2020-07-13
  • 高考卷原来是这样改出来的

    高考卷原来是这样改出来的

    7月12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举办了2020年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扬子晚报记者与10余位考生、家长代表一道来到高考评卷现场,先后参观了答题卡保管组、扫描组和语文学科评卷组,零距离体验高考评卷工作,感受高考评卷公平公正...
    2020-07-13
  • 保持警觉,别让玩具酿成悲剧

    保持警觉,别让玩具酿成悲剧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 玩具多了,什么样的功能都有。可功能再多,再好玩再益智,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成了“凶器”,这样的玩具还有几个家长敢买?
    2020-07-11
  •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部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在20...
    2020-07-11
  • 高考季涉考诈骗高发 梳理历年常见谣言和骗局

    高考季涉考诈骗高发 梳理历年常见谣言和骗局

    每年高考前后都是涉考诈骗案件的高发期。为了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近日,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高考假新闻、假信息。
    2020-07-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