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高法移动微法院第一案开审

    2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移动微法院”平台就两起案件进行远程视频询问,承办法官与远在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案件代理人视频连线,就案件相关问题进行询问。据了解,这是“最高人民法院移动微法...
    2020-02-29
  • 孙杨被禁赛8年

    孙杨被禁赛8年

    新华社洛桑2月28日电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孙杨被禁赛8年,即日起生效!
    2020-02-29
  • 海南省陵水县法院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海南省陵水县法院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为避免人员流动聚集造成疫情传染,海南省陵水县法院依托信息化手段和网上办案系统,大力加强在线诉讼服务,
    2020-02-28
  •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

    “爸爸,你看我画的这幅画,”小家树拿着一幅画,让姥爷拍了照片发给爸爸,焦急的问道:“这幅画送给你,你什么时候回家?”
    2020-02-28
  • 掌握比例原则杜绝“野蛮抗疫”

    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国奉圭臬,治依良法。即便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绝不允许突破法治底线。
    2020-02-26
  • 在实施决定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执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多个省级人大常委会密集加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及时、有效的法治支撑。
    2020-02-25
  • 南京警方发布侦破28年前“南医大奸杀案”来龙去脉

    1992年3月24日,南京市鼓楼区原南京医学院发生一起残忍杀害在校女学生林某的案件。带着不破不休的责任使命,借助现代刑侦技术和大数据的发展,南京警方以二十八年的锲而不舍和“命案必破”的警察情怀与追求,于2020年2月23日,将犯...
    2020-02-25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工作,保障群众企业办理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务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5
  • 男子炫耀吃红腹锦鸡,父亲被刑拘

    男子炫耀吃红腹锦鸡,父亲被刑拘

    月15日,贵州黔东南施秉县网安接到举报,一男子在网络上发布已死亡的国家保护动物红腹锦鸡图片,称锦鸡是自己的父亲捉的,还炫耀“天天吃野味吃到腻”。
    2020-02-23
  • 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2月23日通报,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20-02-22
  • 中央政法委组成调查组赴山东调查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经中央批准,近日,中央政法委组成调查组,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同志任组长,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赴山东省就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2020-02-21
  • 朋友圈卖口罩诈骗近3万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2年10月

    在当前特殊的防疫形势下,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动起了歪脑筋,近日,吉林省桦甸市检察院依法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诈骗。
    2020-02-20
  • 全民职业伤害保障制度亟待建立

    在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中央首次提出这一表述。
    2020-02-19
  • 黄超:紧盯检察公益诉讼守护公共利益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2020-02-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