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机还要“强迫”看广告?——智能电视行业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调查

      打开智能电视,先得看15秒左右开机广告……这一让电视观众“默认买单”的现象,近日引起舆论关注。智能电视行业投放开机广告的行为,是否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2019-10-12
  • 临江警方破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获2.2公斤冰毒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吉林省临江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特大跨境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冰毒2 2公斤,斩断了一条由边境至内陆地区的跨境贩毒链条。
    2019-10-12
  • 北京:一年来查处38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

      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北京市开展网络房源信息“周周查”行动一年来,通过公开曝光、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暂停发布房源信息等措施,共依法查处380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
    2019-10-11
  • 上海加大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28件

      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自8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启动以来,目前上海已破获、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28件,涉案总金额30多亿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人285人。
    2019-10-11
  • 四川曝光16起典型违法广告案件 多涉医药房地产

      虚假夸大甚至无端编造,低俗、庸俗、媚俗……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披露16起典型的违法广告案件,涉及医疗药品类广告、食品及保健食品广告各5起,房地产类广告3起,其中最高罚款56万元。
    2019-10-10
  • 多地许可子女带薪护理生病住院老人,这个政策你用了吗?

      10月1日,《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待遇。
    2019-10-10
  • 全国“扫黄打非”办:三人网上侮辱国庆阅兵式官兵被行政拘留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微”日前透露,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无数网友通过收看阅兵式,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强烈的爱国热情。然而,却总有极个别内心黑暗的网友,表达了其反智的思...
    2019-10-09
  • 法治时评丨立法禁止低头族为何再起争议

      近日,《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其中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浏览手持电子设备,或者嬉闹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2019-10-09
  • 人员已死亡补贴仍在发 湖北查处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不符合条件人员办低保、买商品房享受“危房改造”补助、人员已死亡护理补贴仍在发放……记者近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委获悉,为正风肃纪,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湖北省各级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
    2019-10-08
  • 服刑人员为何还能吃"低保"

      “我履责不到位导致该发现的问题没有被发现,这是本人作风不实不细造成的……”今年5月,在江苏省沭阳县汤涧镇开展的现场警示教育会上,该镇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处分的民政助理、残联专职理事长王某现场剖析道。
    2019-10-05
  • 立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立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司法部等,研究起草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按照《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在...
    2019-10-03
  • 全国“扫黄打非”办等7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督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微”今天透露,其联合中宣部等7部门组成6个督导组,利用10天左右时间对北京等12省(区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2019-10-01
  • 10月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

      法官法、检察官法施行,巩固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害儿童个人信息;保健食品将产管并重;智能快件箱管理完善快递“最后一公里”……
    2019-09-30
  • 首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提出推动行业规范化建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深刻把握政策法规对物业管理行业的重大影响,推动行业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首届物业管理法治论坛暨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9月28日在河南省郑州...
    2019-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