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获国家商业信用中心最高信用认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15





  近日,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获评国家商业信用中心AAA级“易派客信用评价证书”,这是法人信用证书的最高等级。


  商业信用中心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是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提供商业信用信息服务的专业机构,也是国家级最具权威的企业信用等级认证机构之一。此次认证是对参评企业基本资质、经营绩效、安全环保、质量体系、创新能力、财务状况等方面水平的综合评价和信用考量。


  此次,陕鼓获评的AAA级“易派客信用评价证书”是26个信用等级体系中的最高级别,代表了陕鼓“创新资源和创新能力优;质量管控和安全体系优;智慧绿色方案和低碳绿色实践成效优;服务市场品质和为客户创造价值能力优;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水平优”等显著优势。该认证不仅是陕鼓最优信用品质的体现,也为该企业进一步赢得市场和客户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陕鼓作为石油化工行业的优秀合作伙伴,石化领域“国家级优质工程奖”获奖企业,近年来,紧抓石油化工行业一体化、集群化、大型化、绿色化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践行“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市场价值观,瞄准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以“专业化+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圆心,夯实了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和金融等“1+7”核心能力,助推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陕鼓节能环保主导产品已六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研发的12000余套高效节能装备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冶金等领域。其中,大型空分机组、大型合成氨“三机”、大型硝酸机组、大型PTA装置配套压缩机组、乙烯制冷压缩机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10万等级以上超大型空分压缩机组、天然气长输管线压缩机组、催化裂化机组、丙烷脱氢装置配套压缩机组等,改变了我国流程工业领域大型动力核心设备依赖进口的局面;陕鼓已有两项产品入选国际“双十佳”最佳节能技术项目,并获得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成功研制了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业用AV140超大型轴流压缩机组,同时陕鼓轴流压缩机还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产量累计已达2200余台套,居全球第一。


  特别是近年来在“双碳”背景下,陕鼓紧跟行业绿色发展趋势,围绕石化领域“低碳环保、节能减排、能效提升”等市场需求,依靠陕鼓在服务型制造和分布式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新技术推广、能效诊断、设备升级、余能回收的“能源互联岛”系统解决方案提高流程工业领域压缩机组效率、整体系统效率,同时推广新能源以替代化石能源。陕鼓创新开发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方案,打造了全球行业内万元产值能耗最低、排放最少的智能制造基地,已获得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同时,为有效解决石化行业用户系统综合能效痛点问题,陕鼓还通过“5+3+C碳”能效优化分析法和“1+7”系统解决方案,帮助行业用户实现全流程综合能效指标最优,推进“双碳”目标实现。


  多年来,陕鼓通过能量回收及输出的总功率为22.9GW,每年可节约约5688万吨标煤,减排1.49亿吨二氧化碳,持续创造绿色低碳的社会效应。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