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积极推进诚信支付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9






  为进一步提升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企业形象,推进驰宏锌锗信用体系建设和货币资金管理现代化,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构建以制度为依托、线上支付为载体、过程监管为手段的诚信支付体系。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在驰宏综合利用公司、驰宏会泽冶炼厂、驰宏会泽矿业、彝良驰宏、呼伦贝尔驰宏、驰宏荣达矿业等六家单位上线运行。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驰宏锌锗风险防控机制,实现驰宏锌锗经济业务活动资金支付管理公开化、透明化,2018年12月,驰宏锌锗编制印发了《诚信支付管理制度》,制度明确了诚信支付相关单位的职责,对合同管理、诚信支付管理做了明确要求。制度要求,合同订立时需对合同价款、计价/调价方式、结算货币、结算凭证、支付方式和时间等要素做出明确规定,对合同履约质量、数量、价款、期限、责任、争议等要合理设定合同支付条款。


  驰宏锌锗电子商务中心自主开发了阳光支付平台,业务人员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将具备付款条件的合同付款凭据上传至平台,付款凭据按照《母子公司管控手册》及《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在信息系统内流转复核,经层级报批核定后,结合付款时间节点在系统内形成支付计划,启动付款日到期付款工作。阳光支付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财务系统和各专业部门业务协同能力,消除了信息传递衰减,实现按时支付,规避人为主观因素影响,打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支付体系。


  阳光支付平台按月形成应付账款清单,纪检监察部等部门可进入系统查看应付账款明细信息,可对应付未付款账进行预警;对因自身管理原因影响支付公允性的行为,还将追究相关单位管理责任;对违反驰宏锌锗资金支付安全管理的,还要进行相应考核,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系统。


  驰宏锌锗通过持续推进诚信支付体系建设,旨在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源头把控和过程监督,促进形成“开放合作、资源共享、渠道稳固、质量受控”的良好供应链生态格局,从源头减少货款支付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公司和供货商合法权益,将依法治企落到实处。今后,诚信支付平台将与合同管理系统实现无缝集成,推进科研、工程类采购诚信支付的系统化、规范化管理。(单凤梅)


  转自:中国有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驰宏锌锗:创新企业新文化 增添发展新动力

    驰宏锌锗,最早因为2007年创下了沪深股市第一高价股、第一绩优股、第一高分红股的“三个第一”而被大家熟知。这个近10年才逐渐被大家认识的企业,其实是一个有着67年悠久发展历史的老企业。
    2018-11-13
  • 云南驰宏锌锗:传承企业文化 推进发展创新

    从“矿兴我荣,矿衰我耻”到“赤心熔炼铅锌锗,开拓创新争一流”,再到“驰骋天下,宏图高远”,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办的历史任务,实现了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根本任务。
    2019-01-07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