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冠池州公司:“锌”光熠熠谋发展 追求卓越看担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8





  新年伊始,华章日新。安徽铜冠池州公司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保供稳价、稳定市场的政策方针,为2022年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助推铜冠锌合金高质量发展,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贡献“铜冠”力量,展现了一个国有企业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从单一到多元——创新赋能创辉煌


  2018年以来,为延伸产品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压铸锌合金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池州公司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合金生产、研发基地和销售平台。“铜冠”锌合金的品种不仅由当初的3个增加到含铜合金、建筑瓦片合金等18个产品种类,还填补“铜冠”锌合金品种空白。刚刚过去的2021年,池州公司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保质保量保价向市场供应了锌产品,全年锌产品量同比增长10.4%,产品产量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


  根据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铜冠”锌合金合计产能将继续扩大,品种方面坚持基础合金、特种合金、定制合金多元化发展,基础合金保供应,特种合金、定制合金等坚持科技导向、高端需求、精尖特新,向顶尖迈进。


  从初心到守“锌”——坚定不移稳市场


  2021年的新冠疫情叠加全球经济整体低迷,压铸合金出口订单大幅减少,国内锌合金整体消费量大幅缩减。特别是自3月份开始老牌合金生产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大举展开促销价格战,严重冲击合金市场,严重压制“铜冠”锌合金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为应对严峻的市场竞争压力,该公司一方面积极拟定措施应对挑战,调整销售点价时间,利用期货辅助手段,将以前的上午点价时间延长至下午,最大化满足客户采购愿望,营造供需双赢的经营环境。经过不断努力,“铜冠”牌铅、锌及锌合金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品牌得到广泛认可。


  作为大宗商品原材料的上游生产企业,在如此复杂的形势面前的池州公司深感责任重大,向市场发出郑重承诺:新的一年,“铜冠”锌合金将继续坚持“确保产能、稳定价格、科技支撑、服务至上”的理念宗旨,不断优化布局,提升产品质量,坚定做好保供稳价的“压舱石”角色,坚决杜绝任何追涨杀跌行为,防止大宗商品原材料涨价向下游传导,同时不发动、不参与任何价格战,杜绝恶意竞争、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从优质到精尖——创新升级促发展


  池州公司推动的“锌合金研究院”高端产品研发成果初显。新品种建筑瓦片合金试验品于2021年11月30日在九华山望华禅寺进入安装阶段。锌合金瓦片的成功研发,其特有的耐腐蚀且相比铜质材料瓦片成本更低的优势未来将会在建筑领域应用广泛。医用可降解锌合金、锌镍等金属合金也在抓紧研制。可降解锌合金系列产品经权威测试机构评价,其强度、延伸率和耐腐蚀等性能超越国内同行,接近国际水平,这类材料可根据心血管支架、骨植入与内固定器械的使用需求制备成丝材、板材,满足力学性能、加工性能、生物性能等使用要求,填补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树立行业标杆,促进金属基生物材料广泛应用。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