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苹果要卖不带电源适配器的iPhone?既可调低手机售价又可赚配件钱

    苹果要卖不带电源适配器的iPhone?既可调低手机售价又可赚配件钱

    苹果在配件销售上赚取了巨大利润,在iPhone销量已经饱和的情况下,销售更多配件是其战略的关键部分。苹果追求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单一类型的端口,这意味着该公司在Mac电脑读取SD卡或连接外部显示器所需的接口适配器方面生意兴隆。
    2020-06-30
  • Realme和小米的印度遭遇战:千元机市场,谁是王者?

    Realme和小米的印度遭遇战:千元机市场,谁是王者?

    2020年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整体上升了11 5%,在出货量前5的手机品牌中,有4个品牌来自中国。小米依旧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份额,一季度出货量为1030万部,市场占比30 6%,同比增长8 4%。
    2020-06-30
  • TCL通讯重回上市公司 曾在2019年被剥离

    TCL通讯重回上市公司 曾在2019年被剥离

    2019年,A股上市公司TCL科技进行重组,将TCL通讯在内的消费电子剥离出上市公司。但仅仅一年之后,港股上市公司TCL电子,又将TCL通讯重新收入囊中。
    2020-06-30
  • 婚恋网站正在被年轻人抛弃?

    婚恋网站正在被年轻人抛弃?

    早在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就已经超过2亿,结婚率也是连年走低。实际上,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人,婚恋观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06-30
  •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54.38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4%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54.38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4%

    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47 88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将达53 1亿美元。
    2020-06-30
  • 西班牙:废水监测发现新冠病毒早期踪迹

    西班牙:废水监测发现新冠病毒早期踪迹

    意大利是欧洲最先暴发大规模疫情的国家,情况也最为严重。此前,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已在意北部城市开展废水监测,并在去年12月收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比该国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确诊时间提前两个多月。
    2020-06-30
  • 北京文创产业发展现状调查:所有企业收入锐减 甚至归零

    北京文创产业发展现状调查:所有企业收入锐减 甚至归零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连续遭遇重创。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收入锐减,甚至归零。但与此同时,因为疫情而衍生出的新技术、新渠道和新消费习惯又给文化企业带来重新选择赛道的机会。
    2020-06-29
  • 自如回应降租:均向业主按时打款,个别在“友好协商”

    由于市场变化,近期不少租赁机构要求业主调整租金水平,调整幅度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部分业主并不认可,因此面临会解约的情况。其中,又因涉及装修折旧费用,双方难以达成一致。
    2020-06-29
  • 涉黄、违法……新浪微博解散112万个违规微博群

    通过网友投诉和站方核实,发现在新浪微博群组管理上确有漏洞,新浪微博将进行严格的自查自律。并将新组建的普通群成员人数上限调整为100人;新组建的粉丝群成员人数上限调整为3000人。
    2020-06-29
  • “自燃”原因找到了?外媒曝特斯拉隐瞒电池隐患已达8年

    特斯拉Model S电池是依靠冷却盘管来调节温度的,但冷却盘管的末端接头是用脆弱的铝制成的,端头配件的两极部分本应钎焊在一起的地方有时会形成微小的针孔。这可能会导致汽车电池短路,或在电池内部留下易燃残留物。
    2020-06-29
  • 恺英网络发公开信:未参与圣杯、骐飞两家合伙企业自身商事行为

    公司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则依法运作,不应该成为其他法人或个人解决商业纠纷和现实困境的捆绑对象。公司支持两家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愿意在法律框架内提供全力配合,包括但不限于提供调...
    2020-06-29
  • “云毕业”,千万别忘档案转递

    毕业季到了。今年遭遇疫情,很多高校的毕业和离校手续变为线上办理、远程服务。毕业生在忙着“云毕业”时,可千万别忘了档案转递这件事。  毕业生档案里究竟装了什么呢?很多人都很好奇。由于档案是不能个人私拆的,所以人们...
    2020-06-28
  • 前5月软件业务收入增速由负转正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今年1—5月份,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复工复产成效明显,软件业务收入增速由负转正,完成业务收入27999亿元,同比增长4 2%,较前4月提高4 3个百分点。  从利润水平来看,1—5月,软件业利润降...
    2020-06-28
  • 任天堂或退出手机游戏市场 将专注于Switch的游戏开发

     据彭博社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任天堂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游戏市场上的进一步投资已逐渐缩水。此举不仅因为在手机游戏市场相对“低”的收入,而且还由于Switch及其游戏持续良好的销售表现。
    2020-06-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