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疫情后 这些应急物资你家该备上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从推崇“我的家里空无一物”的“断舍离”生活到因应急储备不足而仓促去超市、药店购买大米、食用油、口罩、感冒药……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前不久对《北京市家庭应急物...
    2020-06-23
  • “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

    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和上市,迅速筛选评价一批有效治疗药物,推进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科技界迎难而上,夜以继日创新攻关,书写了战“疫”一线的“创新答卷”。
    2020-06-23
  • 全球联手抗疫彰显科学界紧密合作

    全球联手抗疫彰显科学界紧密合作

    6月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自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的第四次全国讲话,宣布法国取得了“对抗病毒的第一场胜利”,并掀开疫情时期的崭新一页。经过近3个月的禁足措施,法国疫情大幅缓解。
    2020-06-23
  • 硬科技集聚 科创板首年成绩亮眼

    10年前,站在张江医疗器械园租借的两个临时办公室门口,奕瑞科技的创业者们留下一张青涩的照片。10年后,奕瑞科技打破了国外对平板探测器技术的垄断,今年3月申请科创板IPO获受理。
    2020-06-23
  • 以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出现致命血栓原因

    位于耶路撒冷艾因凯雷姆的哈达萨大学医学中心日前表示,研究人员发现导致新冠病毒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原因,并认为有办法应对该问题以防止病人病情加重。
    2020-06-23
  • 搜索的未来可能是“更少的搜索”

    搜索引擎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新战场,各公司争相押注搜索引擎,“前浪”与“后浪”之争日益激烈。
    2020-06-23
  • 德国大力发展氢经济

    德国大力发展氢经济

    6月10日,德国联邦政府推出了《国家氢能战略》,成立了由内阁任命的国家氢能委员会。
    2020-06-23
  • 生物安全实验室数量上去了 配套措施也得跟上

    生物安全实验室数量上去了 配套措施也得跟上

    在广西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在实验室生物安全柜里进行病毒核酸提取实验。
    2020-06-23
  • 数字经济将引领疫情后的中国经济

    数字经济将引领疫情后的中国经济

    在5G、医疗云平台等技术支持下,新冠肺炎多学科移动远程会诊国家医疗队项目实现了“前方临床救治,后方多学科远程支持”的诊疗模式。
    2020-06-23
  • 蚂蚁“金服”变“科技” 支付宝母公司回应更名

    蚂蚁“金服”变“科技” 支付宝母公司回应更名

    近日,有消息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金服的全称已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简称由“蚂蚁集团”取代。
    2020-06-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