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元隆雅图拥抱“后浪”抓商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4





455569809710252041.jpg

    日前,一场名为《后浪时代的新营销商业机会再造——网红风口与新媒体赛道》的投资者交流会亮相中国证券报直播间,元隆雅图旗下谦玛网络创始人刘迎滨及沐鹂信息创始人史实作为行业翘楚,从公司业务到产业演进路径娓娓道来,共同为投资者阐释如何在“后浪”时代抓住网红经济风口。

    值得注意的是,谦玛网络自加入元隆雅图后,其业务发展得到迅猛发展。刘迎滨直言,在今年广告市场整体不振的情形下,新媒体营销实现爆发性增长,而疫情对谦玛网络没有负面影响,公司有充足信心完成业绩承诺。

    电商直播成风口

    电商直播正成为市场风口。“口红一哥”李佳琦5分钟卖光15000支口红、10秒钟帮张大奕卖出10000支自制洗面奶,“淘宝直播一姐”薇娅全年完成27亿元的成交量,“双十一”开始后的两个小时内引导销售额达2.67亿元。直播与短视频领域第三方服务平台今日网红创始人彭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电商带货真正打破了MCN行业的“天花板”。

    据悉,阿里巴巴2019财年天猫直播渗透率超过50%,2019年“双十一”当日淘宝直播GMV破200亿元。快手、抖音也加大电商直播资源倾斜,2019年行业销售有望超3000亿元。

    对于直播带货受到的追捧,刘迎滨表示,从行业上看,首先这是新的销售渠道,特别对于一些“新奇特”产品,适合通过直播触达目标用户人群;其次,网红主播可快速助力品牌做冷启动,以往是先孵化品牌然后在电商平台销售,这个过程较为漫长,而如果产品性价比足够高,符合目标人群喜爱,有可能通过直播快速到达人群。“未来直播对很多产品都是有机会,这对销售体系带来较大的变化。”

    刘迎滨进一步指出,从图文到直播,表现方式上更加沉浸,转化率在同等情形下是提升的,消费者能在短时间内获取到更多感兴趣的信息。今年广告市场整体是下降的,但新媒体营销的市场却是在爆发性增长,这体现在短视频相比图文呈现效果方面的优势。

    “直播电商未来会成为电商商家的标配选项,主要是由于媒体和消费环境变化。”对于目前市场存在头部主播和腰部主播带货能力产生巨大的悬殊态势,史实称头部主播在流量端握有优势,腰部和腰部以下主播需要平心静气吸引粉丝,这样才能形成头部主播的流量。其认为头部和腰部主播会有互换机会。

    抢得市场先机

    公开资料显示,元隆雅图2017年6月6日在A股中小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礼赠品供应、促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已累计服务百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并与国内多个行业的头部客户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客户黏性较高。公司的客户资源优势对行业内其他竞争对手形成较高的进入壁垒。

    近年来,为了顺应客户营销服务需求,元隆雅图确立了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促销服务的战略,致力于综合运用多种服务方式,整合线上与线下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服务。而谦玛网络正符合元隆雅图的战略定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利用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媒体整合营销、新媒体广告投放服务,为国内领先的“数据+平台+内容+服务”综合新媒体营销服务商。

    2018年11月,元隆雅图收购谦玛60%的股权。2019年,谦玛网络以商单形式合作的网红超过5千名,涵盖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微博、微信等全网平台的红人和账号,拥有头部、腰部及长尾网红。

    收购完成后,元隆雅图业务“如虎添翼”。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2亿元,同比增长49.4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45.17%。礼赠品供应业务实现收入9.89亿元,同比增长18.73%。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4.61%,其中数字化营销收入1.08亿元,占比53.21%;新媒体营销(谦玛网络)全年实现收入3.09亿元,谦玛网络营业收入自身同比增长69.62%。

    在此基础上,谦玛网络也在不断完善业务链条。2019年,谦玛网络新设了全资子公司苏州沃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仟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1%股权),参股了北京谦玛数字营销顾问有限公司20%股权。苏州沃米是技术、数据和媒介管理中心。杭州仟美是专业化MCN公司,负责网红签约、孵化和商业变现,是新媒体营销的内容生产和广告展示环节。北京谦玛是创意型公司,主要服务汽车行业客户。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元隆雅图“一站式”整合营销平台已成,多业态融合竞争优势较强。公司现有业务涵盖线上线下,促销服务和广告服务,媒介投放和社会化营销多业态,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整合营销服务,融合发展提升竞争优势,打造成为国内整合营销领域王者。

    业务协同性好

    元隆雅图完成对谦玛网络收购后,业务协同和业绩承诺一直备受市场瞩目。

    刘迎滨指出,双方核心业务实现互补,元隆雅图通过担保和管理输入等方面帮助谦玛网络。在客户方面,由于元隆雅图积累了大量快消品客户,而上述客户都有新媒体方面的需求,从客户引荐和联合服务,双方均做了许多积极探索,并产生了成效。“从元隆雅图给谦玛的赋能,到双方客户的协同,再到业务线上的互补,都是很成功的。”

    此外,谦玛网络与其控股子公司沐鹂信息也实现了协同。史实介绍,沐鹂信息客户群体多样,以新媒体和电商服务为主,与谦玛网络有业务互补性。

    根据早前公告,业绩承诺方承诺谦玛网络于2018年、2019年、2020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

    今年年初,疫情来袭给众多企业带来了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对此,刘迎滨信心十足,“我个人觉得没问题,疫情对我们有影响,但不是负面的影响,而是积极和正面的。”他称完全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业绩承诺。

    刘迎滨的信心来自于新增客户的稳步增长。刘迎滨指出,今年新增客户数量可观,比如丸美、拼多多、腾讯教育等头部企业,其中丸美和拼多多都是千万级别合作。还有一些疫情后录入的潜在客户,会在下半年或明年产生经济效益。在客户增长方面,其称稳定性比较强。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