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过会:今年科创板过会第72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4





  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9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核结果显示,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72家科创板企业。


  奇安信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保荐代表人为董军峰、李彦斌。这是中信建投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3单科创板项目。4月1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5月21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北京铁科首钢轨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奇安信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主营业务为向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以实战攻防为核心的安全能力,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


  齐向东直接持有奇安信25.89%的股份,通过其控制的安源创志、奇安叁号间接控制公司12.45%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38.34%的股份,且在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最近二年,齐向东对公司的控制关系未发生变化,且在未来可预期的期限内将继续保持稳定,因此认定为奇安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齐向东,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奇安信本次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02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计划募集资金45亿元,分别用于云和大数据安全防护与管理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物联网安全防护与管理系统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安全服务化建设项目、基于“零信任”的动态可信访问控制平台建设项目、网络空间测绘与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审核意见


  请发行人:(1)结合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补充披露发行人的核心投资价值要素、未来的战略目标和布局;(2)补充披露此次募投项目与上述战略目标和布局的匹配关系;(3)补充披露针对未来几年市场和财务预期所制定的管理措施。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与上海佳电合作的历史情况,说明对上海佳电采用不同于其他经销商的收入确认政策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程序,包括但不限于分报告期各年度对发行人与上海佳电之间销售、对账、收付款及收入确认进行核查的人员职级及所属机构、核查方法及覆盖范围、核查结果,并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针对已经发生未确认收入的项目成本所构成存货的管理方法。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就该等存货所执行的核查手段,包括分报告期各年度列明对该等存货执行的现场盘点等核查手段、核查人员职级和所属机构、核查覆盖范围及核查结果,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说明发行人的核心投资价值要素、未来的战略目标和布局;(2)说明此次募投项目与上述战略目标和布局的匹配关系;(3)说明针对未来几年市场和财务预期所制定的管理措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具体项目说明如何确保工时记录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如何利用工时记录对项目成本进行归集分配,如何有效划分研发支出与项目支出。请保荐代表人就针对工时记录所做核查程序做出说明,包括分报告期各年度列明核查人员的职级和所属机构、核查方法、核查覆盖范围、核查对象及核查结果,并发表明确意见。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定了!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7月23日正式发布

    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2020-06-20
  • 科创板一周年 投资收益有多高?

    2019年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科创板正式开板;2019年7月22日,第一批25家科创板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2020-06-24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