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CP再度撒糖 两地市民可以免费互游百余家景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宽(宽窄巷子)洪(洪崖洞)大量”景区隔空互动、高调牵手的热度还未过去,川渝CP又来撒糖了!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在成都太古里和重庆长嘉汇同步启动。


  现场,四川、重庆两地百个景区互送大礼,向川渝人民送出百余万张免费门票。四川将面向重庆市民提供60万张免费景区门票。这些景区中有峨眉山、乐山大佛等“王牌”5A级景区,也包括三星堆博物馆、西岭雪山、巴山大峡谷等100余个知名景区。


  四川市州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重庆游客的优惠措施。如南充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门票对重庆游客一律实行5—8折优惠。甘孜州勒通古镇-千户藏寨针对重庆游客两年内全免费。乐山、绵阳等地部分景区将减免重庆游客的停车费、讲解费等。


  重庆也回以大礼。大足石刻等73家旅游景区拟为四川籍游客提供60万张免费门票。其中包含大足石刻等9家5A级景区,50家4A景区。部分景区还在交通、娱乐项目方面给予四川籍游客提供不同程度优惠。


  记者了解到,四川、重庆所有优惠景区均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


  此外,四川专门推出了重庆游客喜爱的5大文旅产品和10条精品线路。五大产品包括:世界遗产观光体验、高原生态观光体验、森林避暑康养、藏羌彝文化体验和乡村民俗体验。10条精品线路是:成渝高铁旅游线、九环世界遗产旅游线、大香格里拉旅游线、G318/317中国最美景观大道旅游线、古蜀文化探秘旅游线、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将帅故里红色旅游线、嘉陵江山水人文旅游线、长江黄金水道旅游线、长征丰碑红色旅游线。


  重庆也针对四川游客推出魔幻都市、壮美三峡、世界遗产、温泉养生等四条精品线路。在魔幻都市之旅中,游客可看到“飞机、汽车、轻轨、索道、轮船、步行”等六种出行方式同框的魔幻场景,体验上天入地,翻山越岭的魔幻之旅;壮美三峡之旅中,可乘坐世界最豪华的内河五星级邮轮从重庆朝天门启航,饱览重庆“一岛两江四岸”的璀璨夜景等。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形成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级的有力支撑。川渝两地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此次开展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川渝文化旅游合作,有助于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共推共享。


  转自:封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旅游旺季大幕开启 各大景区备战“红五月”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四川旅游也即将开启“旺季模式”。根据行业惯例,5月是一年中最适合出游的时节,也是观察旅游行业一年走势的最佳窗口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能在“红五月”打胜仗,四川各大景区已在摩拳擦掌。
    2017-04-20
  • 国家旅游局:十家4A景区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显示,从2015年初到2017年4月底,中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3年计划(共5 7万座)的92 71%。
    2017-06-02
  • 景区并购动机与估值方法探讨

    横向并购是同一行业的企业之间所进行的兼并。横向并购一般是为了实现规模经济和提高行业集中度。如2012年三特索道收购千岛湖索道公司,就是通过收购强化网络效应,实现规模经济。
    2017-06-22
  • 九寨沟地震:九寨沟景区关闭 各旅企承诺为未出行游客退款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 20度,东经103 82度)发生7 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017-08-10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