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信息通信服务品质评价规范》在深圳前海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信息通信服务品质评价规范》(简称《评价规范》),15日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发布实施。照此《评价规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将对片区内居民社区、公共服务机构场所、产业园区(办公楼宇)、大型综合商业体等进行信息通信服务品质评估检测。


  该《评价规范》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支持指导,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牵头起草,也是国内首个从消费者体验感知角度对信息通信服务品质进行综合评价的规范。


  今年首批进行评价的区域包括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前海控股大厦、前海湾保税港区等,通过首批区域试点将促进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提升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扩大覆盖深度、提升光网宽带接入能力及稳定性,不断提高用户对高质量通信服务的体验感受。


  《评价规范》主要从光纤宽带接入品质、移动通信覆盖品质、信息安全体系构建、共建共享落实、用户体验与服务口碑(包括智慧应用项目示范性)等五个维度进行全方位评价,最高为五星级。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环境下,5G网络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品质标准尤其重要,《评价规范》的发布,将促使信息通信行业服务者提供“看得见、有感知”的高品质服务,从而让前海的企业及市民受益。(郑小红)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