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字节跳动将于下半年推出音乐流媒体产品“飞乐”;晋商银行原董事长王俊飚被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17





大公司


传吉利将启动沃尔沃汽车IPO,估值目标约为20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吉利将在几周内启动沃尔沃汽车IPO,沃尔沃汽车IPO估值目标约为200亿美元。对此,吉利方面不予置评,沃尔沃暂无回应。(新浪财经)


字节跳动将于下半年推出音乐流媒体产品“飞乐”


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字节跳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推出一款音乐流媒体产品,该产品已进入关键开发阶段,产品名称暂定“飞乐”,项目内部代号为“luna”,由抖音团队负责。字节跳动音乐业务主要由前台和市场、算法两大中台支持构成。腾讯独家版权失效或为字节跳动发展国内音乐业务带来新机会。


快陪练:停止真人陪练,仅保留AI陪练课程


15日晚,在线音乐教育品牌快陪练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正在经历巨大的经营挑战和压力,原计划于近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也因多种行业因素突然被告知取消,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考验,经过多方努力后仍收效甚微。不得不遗憾地宣布将'真人陪练业务'停止发展,但将保留人工智能陪练课程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同时,公告提到,快陪练会尽最大努力处理好后续问题。会为用户提供相应的AI智能陪练课程进行兑换和补偿,同时已与二十余家知名教育品牌达成合作,将为另外10%的非钢琴类用户和有其他学习需求的用户,提供除AI陪练课之外的更多综合课程兑换选择。


被曝携号转网难,联通致歉:将全面整改,所有问题一站式解决


中国联通称,针对9月15日央视报道的关于长沙联通携号转网困难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深入调查,进行全面整改。我们对此问题给客户造成的不便和困扰表示诚挚的歉意。为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广大客户安全,长沙联通推出了携号转网线上预约取号办理,旨在减少营业厅人员聚集,缩短客户现场排队时间。但是,相关业务流程没有随着疫情变化及时调整,未及时取消线上预约取号规定,给部分客户造成了不好的体验。针对以上问题,长沙联通立即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改,目前,客户办理携号转网无需预约取号,所有携号转网问题“一站式”解决。


投融资


零食品牌“海狸先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36氪获悉,海洋蛋白质零食品牌“海狸先生”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朴和长青、齐光资本和启荣创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


实时在线活动平台“窝窝”获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实时在线活动场景平台“窝窝”完成超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迭代,社区运营和团队搭建等,探索新一代互联网社交消费场景。


政关注


晋商银行原董事长王俊飚被查


9月16日,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省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俊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实际上,王俊飚正式当选长治市市长不足两个月,距离他从晋商银行调任长治市工作不到半年。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两天前,王俊飚还在参加公开活动。


陪玩行业遇严监管:Hello语音等多款APP遭下架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欢聚集团旗下Hello语音、虎牙旗下小鹿陪玩、咪呀、一派陪玩、比伴陪玩等七款陪玩APP被无限期下架。得益于近几年电竞游戏与直播市场的火爆,游戏陪玩行业的热度也逐渐高涨,艾瑞咨询预测称,2021年游戏陪玩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40亿元。但由于陪玩平台带有的陌生人社交属性,长期以来,陪玩市场一直处于监管灰色地带。此次监管开始为陪玩行业敲响警钟。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