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成效明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8





  “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基本形成,核心装备供给能力持续增强,集成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夯实,新模式推广应用成效明显。”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在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自2015年启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zhinengzhizao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专项行动实施3年来,先后遴选确定了共20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其中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28个,试点示范的行业和区域逐步扩大,目前已覆盖30个省(区、市)、82个行业,在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耗、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支撑并推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增强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是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步伐,加速推动经济发展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的重要途径。辛国斌强调,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要对标新要求,做好试点示范总结工作,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补足关键短板,在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分类指导推广试点示范企业的经验模式,通过更多点上的突破,带动制造业整体质量效益的提升,破解我国制造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坚持国际经验和中国特色相结合、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全面推进和行业差异发展相结合、产业智能转型与核心能力提升相结合,加强政策扶持,推动试点工作纵深发展;坚持标准先行,不断增强智能制造支撑能力;强化机制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可复制经验模式的推广应用。
 
  辛国斌希望各地、各行业、各集团公司在不同层次、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强智能制造经验交流和新模式宣传推广,以扎实有效的努力,推动智能制造纵深发展,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汤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