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已覆盖92个行业类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9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自2015年工信部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以来,通过聚焦关键环节、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注重标准先行,探索系统解决方案,在促进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产业协同创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智能制造发展路径,带动社会投资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共遴选出305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覆盖92个行业类别。


  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动力已发生深刻变化,正处于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期。辛国斌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扎实推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智能制造向纵深发展;要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增强智能制造支撑能力,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尽快深化细分行业应用推广;要扩大开放合作,提高国际合作层次和水平。


  辛国斌指出,要深刻理解世界产业变革新态势,清醒认识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要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汇集社会资源,集合多方力量,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全球技术要素和市场要素配置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促进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发生根本性转变。(吉蕾蕾)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申报要求出炉

    日前,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规定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基本条件、推荐程序及申报要求等内容。
    2017-05-03
  • 工信部:17项目列入中德智能制造试点名单

    近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此次公示的名单中共涉及到中德合作一汽-大众动力总成智能工厂、宝沃汽车八车型柔性智能制造系统等17个项目,涵盖产业合作、标准化合作、示范园区和人才培养合...
    2017-08-24
  •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基本确定 97个项目入围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基本确定 97个项目入围

    经过近半年的遴选工作,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已基本确定,进入公示环节。据悉,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新疆等25个省市区的97个试点项目入围
    2017-11-08
  • 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成效明显

    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成效明显

    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基本形成,核心装备供给能力持续增强,集成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基础支撑能力不断夯实,新模式推广应用成效明显。
    2017-12-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