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按月向用户推送账单信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3





  工信部11日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据了解,针对骚扰电话问题,工信部已联合十余个相关部门制定了专门方案,近期将组织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重点是加强通信业务和资源管理,严控骚扰电话传播渠道,防止通信资源被用于营销扰民;强化源头治理,规范各行业商家的业务推销行为,整治营销扰民乱象;增强技术防范能力,加强骚扰电话的预警、监测、识别和拦截。


  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问题,工信部高度重视,立即核实报道所涉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已关停发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31个,处置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及关联号码82个,约谈涉事企业,责令其全面自查整改。除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外,工信部还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对媒体报道所涉灰色利益链条上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工信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置。(记者 王政)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交通运输部“晒”出881.6亿元物流降成本账单

    交通运输部“晒”出881.6亿元物流降成本账单

    2017年我国物流成本降低881 6亿元。在7日举行的国新办“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晒”出2017年物流降成本账单,主要从推动降低实体经济的企业成本方面、15项量化措施统计。
    2018-02-08
  • 两部委联合印发意见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近日,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2017年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对2017年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
    2017-06-09
  • 工信部:三季度电信用户申诉同比下降24.1%

    工业和信息化部11月14日发布的电信服务质量通告(2017年第4号)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电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网络运行安全畅通,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入融合。
    2017-11-20
  • 工信部:电信业务经营者失信将进“黑名单”

    工信部:电信业务经营者失信将进“黑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列入条件、处置办法等,确立了部省联动信用管理工作机制。
    2018-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