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组织专项督查 三方面发力落实减税等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8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国家税务总局于9月25日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税务部门,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情况开展为期6天的专项督导督查。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高度重视各项简政减税降负措施的落实工作,近期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好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政策。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统一部署,此次督查以“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同时包括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简涉税资料报送等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督查中,我们将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通过金税工程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等开展数据督查和分析,更加精准高效发现疑点问题。”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外,每个督查组还将有针对性地深入走访10户以上企业,多维度发现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确保一督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另据该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北京市税务部门就简政减税降负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座谈。他表示,下一步,全国税务系统将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一是改进纳税服务不止步;二是深化简政放权不停歇;三是落实减税政策不懈怠。税务总局中秋节后即组织开展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措施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找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制定改进措施,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税务总局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创业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税务部门近期推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助力广大创业创新者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2017-04-28
  • 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合作助力民企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高层会晤机制、不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加强情况沟通、建立信息交流制度等增强工作联系,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7-05-02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0项举措 压缩办税时间

    近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税务总局结合税务系统实际,发布了《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围绕“一个导向、四项原则、三大途径”,推出4项建立便民高效办税的长效机制和20项压缩办理纳税时间的...
    2017-05-05
  • 税务总局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今年5月,我国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了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税收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2017-05-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