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快餐采取“双重标准”底气何在?

    从世界各国发展史来看,在市场经济发展早期阶段,消费者利益受损是一种突出的共有现象。而为了改变这种企业与消费者力量强弱失衡的现象,除了在立法环节应偏重保护消费者权益外,当务之急,只有提高门槛、加大处罚力...
    2014-08-05
  • 从“上半场”看“下半场”……

    今年中国经济的“下半场”已悄然鸣哨。只要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坚定不移地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释放红利、挖掘潜力,一定会迎来勇夺佳绩的“下半场”。
    2014-08-05
  • 国企改革要防止变成竞赛

    随着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单位的公布,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如何防止国企改革变成一种“任务”和“竞赛”显得十分重要。
    2014-08-05
  • 判断经济形势 不能只盯着“7.4%”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实现了7.4%的增长。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与此同时,应当更加关注速度背后的另外一些数据。
    2014-08-04
  • “混改”须“门当户对”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的此轮混合所有制改革,目的是在中国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解决当前国有经济发展、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问题。
    2014-08-04
  • 户籍改革打通城镇化“堵点”

    长期以来,在城镇化过程中“人到哪里去”都是一个关键性问题。此次《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历经56年的城乡二元制户籍结构正式结束,农村人口真正实现市民化,这将打通城镇化的关键“堵点”。
    2014-08-04
  • 服贸逆差大户应重点“关照”

    上半年,以旅游、运输服务和建筑服务为主的传统服务贸易占比继续下降,金融服务、电影音像、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咨询出口等高附加值服务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电影音像出口增速加快,上半年出口增长35.1%,位居...
    2014-08-04
  • GDP增速垫底也无妨

    以GDP增速论英雄不符合当前的政绩观。我们都知道,经济发展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改善民生,而非追求单纯的GDP增长,当然不可否认这是一个重要考核标准
    2014-08-01
  • 强化执行力 让“融资十条”真正落地

    “融资十条”是一副好“药方”,但能否收到好的效果还有待观察。因为,好“药方”还需要好的“执行力”,这样才能再经过“抓药”、“熬药”、“服药”各环节,让“药方”见效。
    2014-08-01
  • 松绑楼市并不意味可以放缓经济转型

    近来,呼和浩特、济南、南昌、武汉、苏州等多个城市传出对限购政策调整的消息,限购松绑的政策效应开始扩散。有分析称,未来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均有可能逐渐取消楼市限购,预计今年将有超过30个城市取消限购
    2014-08-01
  • 电力盈利状况“看上去很美”

    截至6月底,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2.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其中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发电增速明显快于火电,表明当前我国电力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
    2014-08-01
  • 正确看待经济增速 更加注重发展质量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在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正确看待经济增长速度,我国发展必须保持一定速度,不然很多问题难以解决
    2014-07-31
  • 经济日报: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只要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狠抓改革举措落实,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完全有把握的,我...
    2014-07-31
  • 发展电动汽车“桩”需打得扎实

    前几日,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条新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北京市2014年上半年电动汽车购买量是2013年全年的总和。不由感叹,电动汽车行业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
    2014-07-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