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市只能在供过于求中前行

    目前我们看不到任何能令供求关系迅速逆转的苗头,楼市只能在供过于求中前行。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开发商,都要迅速适应这种供求关系的转变、买方市场与卖方市场的转变,在供过于求中各取所需。
    2014-06-26
  • 民生工程必须先“问民”

    这些所谓的“民生工程”大多只是“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事先没有经过科学论证,没有经过征求民意的必要程序,建设决策没有从实际出发。结果,再好的意愿、再精心的设计也往往是偏离预期,甚至是南辕北辙。
    2014-06-26
  • 实现7.5%增长目标不能有丝毫含糊

    稳增长成了当下最紧要的任务。有关人士指出,保证7.5%经济增速,既是改革的需要,也是民生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上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有力回击唱空中国经济的论调。
    2014-06-26
  • 别忘了发展煤化工的初衷

    从国内现状和发展趋势看,煤化工发展显然已经偏离了初衷,其主要表现:一是与替代油气资源关联度不高的传统煤化工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在没有完全掌握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并进行工业化验证的情况下,盲目并迅速扩大生...
    2014-06-25
  • 物流业发展规划让“流通”更通畅

    物流成本高、地区封锁现象突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是当下制约物流业发展的瓶颈,而此次《规划》中对这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不仅有助于规范、推动物流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也提振了行业的信心。
    2014-06-25
  • “工资指导线”别只是“风景线”

    就目前而言,摆在“工资指导线”面前的困难有三重。首先,企业自身,并未把“工资指导线”作为工资协商的一个谈判基石。受资本逐利天性驱使,企业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力成本毫无疑问成了一种经济自觉,而“工资指导线”...
    2014-06-25
  • “走出去”是矿企发展必由之路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华日前在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上指出,经济全球化形成了资源全球配置的基本格局,“走出去”是中国矿业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4-06-25
  • 央企牵手民企可双赢

    以前说起石化央企和民企的关系,总会有些紧张气氛,似乎两者有解不开的矛盾。央企和与民企牵手不是简单的拉郎配,而是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当前,新一轮石化央企与民企合作大幕已经拉开。
    2014-06-24
  • 李曼养猪大会为何受到中国热棒

    2014 年生猪养殖企业面对的最大风险和最严峻考验是什么?业内权威专家坦言:在于疾病风险和环境污染。并说,参照 20 多年来生猪的市场价格,如果疫病控制得好,不应该会出现亏损。
    2014-06-24
  • 煤化工建设:有条件也要量力而行

    煤化工高耗水、高排放的特点仍令人担忧,如果没有“规矩”地大干快上和遍地开花,反而会造成恶果。所以,笔者认为,即使蒙东自然条件良好,煤化工建设也需量力而行。
    2014-06-24
  • 如何让房价从“假摔”到“真降”

    在楼市看跌情绪越来越浓厚的情况下,一线城市究竟跌了多少?上海易居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07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同比上涨10.6%
    2014-06-24
  • 冷静看待现代煤化工

    而要想令“刚开始走路”的煤化工转化成“采则环保适度,化则吃干榨尽”的状态,恐怕最需要的还是大层面上稳定的规划布局、政策支持及配套方案,使现代煤化工产业实现良性发展,更好地体现它的循环性和系统性优势。
    2014-06-24
  • 国资改革不能只靠行政划拨

    从去年年底上海在全国地方国资系统中率先推出国资国企改革意见“二十条”开始,沪上大型国企之间的合并重组就频繁出现,动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也让外界对此次上海国资改革的前景抱有极大期待。
    2014-06-23
  • 中国光伏站稳国内市场才是生存之道

    未来全球范围内针对光伏的贸易保护主义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光伏唯有站稳国内市场才是生存之道。中国政府则应充当构建光伏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的重要角色
    2014-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