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成功举办医师病历汇报竞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29





fc8b6b1cd88d48ae9dd775d0da36d6f6_tplv-obj.webp.jpg


11月26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成功举办孕产保健部医师病历汇报竞赛,旨在提高临床医师专业水平,加强临床医师专业能力建设。本次竞赛活动由孕产保健部婚前孕前保健科、产一科、产二科、产后保健科、产前诊断中心、妇产康复中心、内科共30名医师参加,竞赛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组。活动邀请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福强、副院长王万玲、医务科、健康教育科、以及孕产保健部各科室主任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竞赛开始前由主持人王桂杰主任公布竞赛流程和规则。竞赛按照初级、中级到高级的顺序分组汇报,汇报病例区分门诊病历和住院病历,由初级职称组开始汇报,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位选手充分发挥水平,展现风采,通过制作的PPT从主诉、现病史、诊断、诊疗经过、治疗体会、总结思考、参考文献等过程进行汇报。评委从汇报人员的仪表仪容、PPT制作、汇报内容、病历的特殊性及病情严重程度、汇报技巧和风格、时间掌握、对专家提问的回答、总体评价几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打分结果,确认本次竞赛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初级组许力、中级组李美华、高级组庞立彦获得竞赛的一等奖。


颁发证书



王万玲副院长表示,本次病历汇报竞赛非常成功,展现了大家的风采,相信参加竞赛的医师都有收获,从中会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病历是最好的老师,能让大家通过病历学到很多知识,病历反映医疗过程中的各个细节,关系到医疗质量和患者的安全,也展示医师的整体水平,大家要重视病历的内涵,对每一个特殊病历都要进行归纳和分析,对自己临床专业水平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孕产保健部的各个科室要经常组织多种形式的病历分享,促进临床医师综合能力的提升,为明年参加全省青年医师病历竞赛做好准备。



最后,李福强院长对本次竞赛做总结讲话,李院长首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大家的付出给予肯定,李院长强调病历是临床活动必要的方式,体现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代表临床医师的诊疗水平和医疗机构的水平,是医疗质量的保障,病历汇报是大家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很好的机会,对今后的教学、科研、传帮带都起到良好的作用。李院长提出自12月起开始,利用1年的时间,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夯实基础,提高服务建设能力,制定门诊、住院的医疗和护理实施方案,特别针对病案质量加大奖惩力度,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同时,保障患者的安全。


李院长强调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努力,希望孕产保健部多举办类似的竞赛活动,使大家通过竞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并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效果。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妇幼保健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