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门红 开行数量、货运量同比增长均超七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6





  2月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月份,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98班、货运量6.1万吨、货值24.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3.3%、76.4%、51.4%。


  “在郑州海关的支持下,2020年我们超额完成了全年开行计划。今年开年伊始,海关就多次来调研,了解班列开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及时解决,帮助我们不断开辟新路线,拓展新业务。”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关务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中欧班列(郑州)站点多、辐射面广、运载量大的优势越发凸显,开行路线不断增加。


  据了解,为支持中欧班列(郑州)高效集约运行,郑州海关开展过境货物多程转关测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采取支持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设立中欧班列专用窗口等便利化措施,帮助班列不断提升运力。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已辐射30多个国家130多个城市,承运的进出口货物包括服装家居、汽车整车及配件、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医疗器械、飞机制造材料等1300多种。(记者 赵振杰)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开行 通八方 联七国 河南再拓“朋友圈”

    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开行 通八方 联七国 河南再拓“朋友圈”

    11月20日上午10时40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一趟开往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与以往有所不同,这趟班列踏上的是通向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新行程,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芬兰线路首班顺利开行。
    2020-11-22
  • 中欧班列(郑州)波兰线路首班抵郑 线路增至九条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河南“陆上丝绸之路”频发“新枝”。“此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境外目的站城市增至9个,国际直达线路达到9条。”中欧班列(郑州)运营主体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年说。
    2021-01-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