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贷”成为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脱贫“助力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8





  “申请贷款5000元,准备买一台小型旋耕机,把家里4亩多辛夷、冬青树地翻一翻,再施施肥,明年能多卖钱”,在河南省南召县农商银行皇后分行营业点,正在办理“助力贷”的该乡辛庄村杨树组脱贫户张春华说。

1.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发挥金融扶贫助力产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收入持续增加,达到稳定脱贫不返贫,南召县皇后乡党委、政府立足做好脱贫后半篇文章,积极协调对接辖内金融部门,推出了精准用于贫困户和边缘户发展“短、平、快”产业经济的“助力贷”产品,实行政府财政贴息,农户按一年周期可随贷随还,周期使用。贷款过程由农户直接向村级金融服务部申请,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审核把关,再经乡级金融服务站审核加章,然后报农商银行按程序办理,18-65岁之间且信用等级达标的农户凭身份证、户口本和面签协议,无需担保,直接贷款放款。一个月来,“助力贷”已累计放款370户185万元,成为脱贫增收的“助力器”


  “中药材辛夷、玉兰苗木花卉、无公害林果、柞木香菇和畜牧养殖等特色种养殖产业,是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助力贷’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能让脱贫户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南召县皇后乡政府乡长徐帅彬介绍说。(倪申 廖涛 李祖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