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稀土之都”内蒙古包头市释放发展新动能

    “稀土之都”内蒙古包头市释放发展新动能

    包头市稀土储量4350万吨,占我国稀土储量的83 7%,占世界储量的38 7%。包头市致力于将这一资源优势变为制造优势,而这种转变让人们惊艳于包头稀土产品的高大上。
    2019-10-08
  • 新渝商崛起 成重庆经济发展生力军

    新渝商崛起 成重庆经济发展生力军

    【新渝商崛起 成重庆经济发展生力军】在重庆经济发展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那就是广大渝商。他们不仅是推动重庆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也是重庆走出去的先行者和主体力量。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非公
    2019-10-08
  • 福建: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 交通跨越式发展

    福建: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 交通跨越式发展

    70年来,福建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着力改变“闽道更比蜀道难”的局面,一代接着一代干,实现了“市市通动车、县县通高速、镇镇通干线、村村通客车”。
    2019-10-08
  • 山西打响能源革命“减、优、绿”攻坚战

    山西打响能源革命“减、优、绿”攻坚战

    5G技术进入智慧矿山、废弃矿井变身储能电站、重载汽车试点使用氢燃料电池……昔日 "煤老大 "正迸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2019-10-08
  • 今年前8个月山东青岛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4.6%

    今年前8个月山东青岛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4.6%

    据青岛海关统计,2019年前8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79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4 6%,增速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排名第一,比同期全国进出口总体增速高11个百分点,比山东省进出口增速高6 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146亿元,...
    2019-10-08
  •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四川成都开放型经济新体系驶入快车道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四川成都开放型经济新体系驶入快车道

    一年成聚,两年成邑,三年成都。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随着国家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成都这座传统的内陆城市,通过不懈奋斗,已蝶变为开放前沿,已成为国家西向南向开放前沿。
    2019-10-08
  • 河北省唐山市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不断壮大

    河北省唐山市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不断壮大

    近年来,唐山市将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实施两项重大工程、建设两个创新试验区、打造两个产业集群,加快沿海地区开发开放步伐,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体系不断壮大,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9-10-08
  • 大国粮仓的新时代交响——河南农业70年观察

    大国粮仓的新时代交响——河南农业70年观察

    大国粮仓,于民,是饱腹安身之本;于国,是安邦定天下之基。新中国成立70年,河南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丰粮仓、稳粮仓、优粮仓,在乡村振兴中努力实现建设农业强省的目标。
    2019-10-08
  • 内蒙古森林面积70年增加2.5亿亩

    内蒙古森林面积70年增加2.5亿亩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内蒙古坚持不懈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森林面积70年增加2 5亿亩,目前森林面积居全国之首。
    2019-10-08
  • 广东珠海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广东珠海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从争分夺秒的项目施工现场,到奔忙不息的机场码头,从新绿盎然的园林景观,到活力涌动的产业园区……处处都能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2019-10-08
  • 安徽出台实施方案 建设内河智能船生产基地

    安徽出台实施方案 建设内河智能船生产基地

    日前,《安徽省推进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和智能船舶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年)》(简称《实施方案》)出炉,明确以提升造船质量、效率和效益为核心,以关键环节智能化改造为切入点,以现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船舶...
    2019-10-08
  • 生态环境高质量,江苏奋力走在前

    生态环境高质量,江苏奋力走在前

    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内群鸟栖息,南京长江段江豚戏水,连云港灌河口伪虎鲸重现……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处处可见绿水青山的美丽江苏画卷。
    2019-10-08
  • 山西:稷山板枣开启“新财路”

    山西:稷山板枣开启“新财路”

    金秋好时节,枣乡枣香飘。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稷山第九届板枣文化节上,全国第一个国家级经济作物类枣林公园——国家板枣公园开杆打枣。在这项连续举办九年的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板枣客商及游人,品味千年板枣
    2019-10-08
  • 江西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江西省传统产业基础现状和特色优势,以有色、石化、钢铁、建材、纺织、食品、家具、船舶等八个产业为重点,着力推进实施优化升级行动。 "《江西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行动计划》中将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
    2019-10-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