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笔试顺利落幕 2021年1月可查询笔试成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30





  11月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考区统一举行。记者了解到,党的十九大报告、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等热点话题进入考题。国考当天和南马“撞”在一起,但由于相关部门提前给考生发短信提醒,考生选择绿色出行,所以考生赶考并没有出现特别影响。



  上午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进行申论考试。在南林大考点,考生们告诉记者,今年没有出现什么偏题、怪题,涉及时政的考题包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题型和题量跟往年相比,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但在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出现了图形推理考题,这让部分考生感到措手不及。


  江苏华图言语教研室主任靳笑梅介绍,今年考察阅读量的言语题相对比较难一些,占用考生时间比往年更多。另外,今年的国考考试很注重考察考生对时事政治、科技热点的掌握情况,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数字化转型等。


  昨天的国考笔试正好与“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同一天。包括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在内的8个考点,都在赛道管控区域附近。为了保证参加国考笔试的考生们不受影响,交管部门早早地对接教育考试部门,给考生提前发送南马出行提醒短信。


  考生家长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凌晨5点带着孩子从泗洪赶过来考试,按照前期的提示短信进城,很顺利。不少考生选择的是地铁出行,并没有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比如考生王怀玉说,他从浦口区赶过来,先坐S8,再转3号线,提前一个小时就到达南林大考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招录规模较上年度略增加。本次招录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向基层和应届生倾斜”特色明显。江苏地区招录人数为1131人,招录岗位为626个。全省平均竞争比为37.39:1,职位最大竞争比是786:1。


  据悉,报考者可于2021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具体发布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



  转自:南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