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区启用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 总投资1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2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夯实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基础,落实“菜篮子”责任,3月1日,无锡市惠山区举办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落成仪式、惠山区智慧农业平台启动仪式、蔬菜基地奠基仪式。


20210302100745672.jpeg

蔬菜基地奠基仪式。孙权 摄


  传统畜牧行业智能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智慧农业是未来农业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和必争领域,高质量蔬菜供应是市民群众的切实需求。


  作为制造业大区和智能制造示范区,惠山区不仅在促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明显,更是把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应用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去。


20210302100808147.jpeg

智慧农业平台启用。孙权 摄


  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此番落成的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总投资1亿元,占地390亩,由惠山国控集团和惠山区玉祁街道共同投资建设,设计产能为年出栏生猪1.5万头,生产设施、环保治理、运营管理达到智能化、绿色化先进水平。目前,该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存栏母猪750头,育肥猪3000头。


  “智能化生猪养殖场是我区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在农业农村应用的一个缩影。”惠山区区长方力表示,近年来,该区通过大力实施“互联网+”农业,加快传统农业改造,提高农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智慧农业已经渗透到惠山水蜜桃、蔬菜、养殖等多个生产场景。


20210302100833147.jpeg

图为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外景。黄振 摄


  方力称,启用智能化生猪养殖基地、建设高标准蔬菜基地,是惠山区致力于生猪、蔬菜稳产保供的重大举措,有效推动生猪养殖产业模式转型、形态转变,积极开展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将极大丰富无锡市民的“菜篮子”;惠山区智慧农业数据平台的启用,还将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数字化、集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引领智慧农业发展新潮流。


  “‘两基地一平台’的建设,有利于惠山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促进生产要素集聚、推动产加销、工农贸一体化发展、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表示,该市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组织推动力度,集聚资源要素,优化协调服务,狠抓工作落实。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希望惠山区以“姓农、务农、为农、兴农”为宗旨,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创新活园、绿色兴园,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省、全国乡村产业振兴的典范。


  据悉,今年惠山区已落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15亿元,项目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等多种乡村产业业态。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规划起点高、投资体量大、带动效应好。



  转自:中新网江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