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完成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随机执法抽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8





  当前,我市共有158家疫苗接种点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规范预防接种行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我市自1月25日起,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全部接种点检查工作已完成。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县区自查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监督执法力量抽查的方式进行。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成立4个检查组,于2月1日至4日对全市承接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的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进行随机执法抽查。


  本次监督执法抽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个县区接种点抽查比例不低于30%,少于3个接种点的县区接种点全部进行检查。共检查承接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的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58个,重点检查了接种场所、接种资质、接种工作程序规范、疫苗管理、信息化管理、异常反应报告处理、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县区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接种点均取得了《山东省预防接种资质证书》在有效期内,并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负责预检、接种、疫苗和冷链管理人员、异常反应处置医师均经过县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并考核合格;绝大部分接种点能够做到室内地面硬化、清洁明亮、空气流通,按照候诊、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的流程开展接种;疫苗储运温度记录、消毒和医疗废物处置管理规范。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将加大对全市承接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的接种门诊、临时接种点的检查力度和抽查频次,确保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付军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