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扶贫“摇钱树”,抓紧脱贫“钱袋子”


——神山镇三举措做好扶贫资产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8





  兰陵县神山镇切实抓好扶贫资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扶贫项目健康运营。做好扶贫资产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事关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扶贫事业的稳定发展。


  夯实责任基础、树立安全生产观念。神山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主题培训会,要求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担当,牢记安全生产观念,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活动。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的基础上,坚持预防为主,排查安全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人防技防物防、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问题督导整改台账。定期巡查、分类施策、即时整改。针对养殖产业,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生产运营。针对光伏电站量多分散的特点,合理运用运维企业监控平台做好电站维护工作。针对极端天气安排专人排查光伏组件损坏风险管控工作。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确保扶贫资产健康运营。


  加强检查监督、筑牢安全生产红线。由扶贫办牵头安监、房建、供电等责任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结合的方式,对防火、防触电、安全警示牌、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通过强化监督工作,为扶贫资产健康运营筑牢安全红线。


  维护好扶贫资产,确保扶贫项目持续健康运营,才能产生良好的效益,为扶贫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护好扶贫资产就是守好了扶贫的“摇钱树”,就是抓紧了脱贫的“钱袋子”。(吴丽伟)



  转自:兰陵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