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大仲村镇:“蒲公英超市”助推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1-11-17





  近日,大仲村镇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村里的“蒲公英超市”,利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的积分,兑换到了洗衣粉、暖瓶、水桶等物品。志愿者们表示说:“真没想到做志愿者还能获得积分兑换商品,东西虽小却很暖心,以后我得带动身边的姐妹参与进来。”


  近年来,大仲村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积极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推出志愿服务积分管理机制,全镇11个社区全部建成了“蒲公英超市”,并制定了积分兑换制度,志愿者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志愿者凭每月所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到“蒲公英超市”兑换物品。


  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互帮互助、管理服务的积极性,村民从过去“要我管”变成现在“我要管”。在日常开展巡逻、打扫卫生等活动的基础上,社区、村还引导志愿者开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大仲村镇将把志愿服务常态化,逐步扩大覆盖范围,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感。(高枫)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