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神山镇六心聚力,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时间:2021-11-23





  今年以来,神山镇党委围绕平安神山建设目标,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为突破口,在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镇安全和维稳工作,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三真”态度验诚心,化解矛盾纠纷“硬骨头”。成立由1名正科、2名副科、3名专职人员组成的社会稳定办公室,以“真重视、真解决、真让群众满意”的态度解决每一个兰陵首发和12345群众诉求,实行日调度、周分析、旬例会,定期分析调度重点信访案件。今年来,共化解初访9起,信访积案19起,兰陵首发交办单办理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12345回复率达100%,真正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治安巡逻见恒心,筑牢保民安民“防火墙”。发挥网格警务员和治安巡逻队的作用,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做到逢集见警、夜间见警、校园见警,全方位提高见警率;对全镇范围内加油站、商场超市、营业性网吧、小旅馆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地区、春种、秋收等重点时节及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进行治安安全巡查,确保管控到位,防患于未然。


  扫黑除恶定决心,肃清毒瘤“勇亮剑”。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高度关注全镇范围内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有吸毒史人员以及易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隐患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动态,严厉打击横行乡里及从事组织“黄赌毒”等破坏社会风气的黑恶势力,对涉黑涉恶零容忍,坚持不留死角,彻底肃清危害社会治安的毒瘤。


  联动宣传有耐心,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综治办牵头司法所、派出所利用神山集市人流量大等特点,不定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镇中小学利用周一升旗讲话、晨会时间,向学生宣传法律、安全知识;各村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联动机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安全知识,灾害天气警报、道路安全信息,确保安全信息广泛知晓,增强村民安全意识。


  加大投入具匠心,织密防护“守卫网”。在全镇安装爆闪警示灯189处,为各村配备巡逻电动车38辆,加大巡逻密度;全面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投资百万余元新建派出所,完善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利于接警出警工作;向上级部门申请,在派出所原址处增建消防站一处,配备专职应急管理人员十余人,消防车3辆,做好消防车的熟悉和使用工作,切实提高火灾防控及应急处置能。


  党员实干践初心,一线守卫“护家园”。党员干部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台风“烟花”等行动中,始终冲锋一线;在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打造等民生实事上,不忘奉献担当。站岗执勤、巡逻守卫、防汛备汛、捐款捐物…不怕苦、不怕累、敢拼搏、能战斗,切实展现“硬核”力量,奋战在最前沿,为群众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神山镇密玉婷)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