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磨山镇:三支队伍“三步走”文明实践暖民心


时间:2021-11-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磨山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21个行政村全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扎实开展“三步走”,将新思想、新风尚的种子播撒进百姓心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展开。


  党员志愿服务队,走好红色教育之路。磨山镇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依托,高标准组建党史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集市广场,只要是村民聚集的地方,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志愿服务队按照县委及镇党委部署安排,聚焦农村党员、年轻党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采用老党员讲故事、先进典型巡回演讲、“两先一优”表彰、“我来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开展“讲故事、学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以“四史”及习总书记的故事为教材,回顾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在全镇掀起宣传宣讲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已开展宣讲活动千余次,宣讲受众人数达到四万五千余人次。


  巾帼志愿服务队,走好乡风文明之路。推动文明实践在乡风文明发展中走深走实走心,组织辖区妇女干部、女党员、女志愿者,以党总支和村为单位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访需求、问服务”行动,在“见人、见事、见实效”的点滴实践中,抓住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需求,持续用力,让群众“见情、见心”,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同时,通过开展“美在农家”打造、“希望小屋”建设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做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做乡风文明的带头建设者。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走好为民服务之路。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文章,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选优配强队伍,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参与工作宣传、政策解答、纠纷化解、扶困助老、乡村建设等工作,以“听解帮促”为工作模式,积极访民情倾听群众“疾苦声”,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促和谐多解群众“心中忧”,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员”,确保问题准、措施好、效果好。


  磨山镇通过将红色教育、乡风文明、为民服务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石,以“服务基层、温暖实践”为特色,把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作为文明实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梁勇赵永良)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