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职工互助保险为出险职工二次报销万余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9





  

微信图片_20210119151913.jpg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郯城第二中学,看望慰问意外受伤的出险职工并送去互助金11000元。


  2020年8月5日下午,郯城第二中学一名职工在篮球比赛中受伤,后脑着地,左耳大量出血并昏迷。球友立即拨打120,经医务人员多方抢救,昏迷十天后转危为安,该职工除去医保报销费用外,自己还支付了一笔不小的医疗费。


  去年上半年,郯城第二中学工会为全校在职教职工投保了“住院+重疾+意外”职工互助保险,可对医保报销剩余部分进行“二次报销”。事发后,学校工会及时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联系,为其办理理赔手续,办事处审核处理后,第一时间将互助金送到职工手中,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互助保障“小保费、大理赔”的实惠。


  据悉,职工互助保障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的一项公益性、非盈利互助互济活动,是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补充。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职工互助保障业务,着力构建基本医疗保险与职工互助保障相辅相成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广大职工构筑起守护健康的坚强防线。(戚兴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