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郯城法院院长王冠龙一日接访18起现场解纷受好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6





  

微信图片_20210616163503.jpg


  为切实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郯城法院集中开展院长接访活动,积极解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6月15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冠龙在诉讼服务中心开展集中接访活动,一天时间内接待18起涉诉信访案件的预约来访群众30余名,现场息诉罢访4起,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接访过程中,王冠龙院长耐心倾听来访群众倾诉,现场讲解法律、诉讼知识,围绕案情认真答疑解惑,与来访者推心置腹,诚恳交谈,引导来访者以正确途径解决问题。对涉及18起案件的群众诉求,根据难易情况分类进行解决,其中限期答复6起,现场对接承办法官回复8起,即时解决问题信访人息诉罢访4起。


  信访人公某某反映,在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中,他的车辆被法院依法查封后,其及时与原告达成和解并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由于当事人未及时申请解除查封,导致车辆查封过期,给车辆办理相关手续造成不便。王冠龙院长及时联系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并打电话联系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对此,公某某深表感谢。事情虽小,却折射出郯城法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态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决心。(徐西江 苏萍)



  转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