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古树保护论证!郯城县胜利镇为古树求良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0





  

微信图片_20210810151011.jpg


  为进一步保护古树资源,促进古树健康成长,近日,郯城县胜利镇组织召开了“古银杏树保护论证会”,重点围绕南刘宅子古树树洞填充物抠除的必要性进行论证,邀请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部门、县检察院和胜利镇政府的领导、县域内的林学专家、古树附近的热心村民等参加并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10151005.jpg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老南村、南刘宅子村古银杏树的生长现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解决,围绕如何进行保护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随后在胜利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论证会。会上,专家组针对古银杏树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提出保护措施和实施办法。并建议,一是南刘宅子村古银杏树树龄大,树势偏弱,采取保守治疗。洞填充物暂时不予抠除,采取种植高杆绿植遮阴,横枝嫁接,增施叶面肥等措施恢复树势。等树势恢复到一定程度再考虑抠除;二是对低洼部分培土,保护根系,要疏松土壤,减少踩踏;三要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特别是在秋冬春季,喷施药剂进行消毒;四是对老南村古银杏进行蔬果,保留少量的结果量,提高树木的长势;五要根据现状优化方案,具体措施要有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10810151018.jpg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留下来的珍贵遗产,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胜利镇人民政府加强辖区内古树保护,成立了古银杏树维护工作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加强对古银杏树的保护。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银杏古树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抢救复壮和防治技术措施,通过土地整平、施肥、浇水、打药、划除保墒和管理管护等措施对银杏古树进行抢救,并建立健全古树名木管理档案,落实管护责任。让百年古树重新焕发生机,继续发挥其独特的时代价值。(杜明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