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县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的通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6





莒南县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的通告


  《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已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于2020年1月15日公布实施。为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县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降低火灾风险,减少大气和噪音污染,我县决定在主城区及有关地区范围内实行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禁放区域


  1.机关办公区域、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公共文化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及门口周边;


  2. 山林、景区、湿地、烈士陵园等重点防火区;


  3. 县化工园区。


  4. 车站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5. 文物保护单位;


  6. 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7. 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地下空间;


  8.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二、限放区域及限放时间


  我县城区南至南三路(南海路,含大成社区、小埠南村、沟头村)、东至东环路(崂山路)、西至西环路(恒山路)、北至北环路(通海路)的区域,以及北环路(通海路)以北、隆山路(北延刘山村路)以西、西环路(现255省道)以东、北七路(宁海路)以南的区域,包括用于分界的道路路面,为限放区。该区域内除每年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三、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本县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四、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地下管网、公共绿地抛掷;


  (二)不得从建筑物屋顶、阳台、窗户等向公共场所抛掷;


  (三)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四)不得采取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当及时妥善处理燃放残留物。


  五、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间内,提倡下列行为:


  (一)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


  (二)使用无污染、噪声小的烟花爆竹替代品;


  (三)定点燃放烟花爆竹。


  六、违反《条例》规定的处罚


  (一)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二)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五百元罚款。


  (三)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禁止燃放时间内,从事庆典、婚庆、殡仪、宴席等服务的单位或者个人,为服务对象提供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服务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四)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或者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五)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为减少城市环境污染,鼓励公众积极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早发现、制止、消除违法苗头,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举报人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线索的,一经查实,按照《临沂市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奖励办法》予以二百元至五百元奖励。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莒南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0日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