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5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了解到,近日,内蒙古完成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级全覆盖,实现全区103个旗县区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比国家提出的任务目标提前17个月完成。


  据了解,为切实方便群众跨省门诊就医用药直接结算,提升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可及性和便利性,自治区异地就医结算中心积极推进跨省门诊直接结算工作。2020年11月,内蒙古作为全国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地区,启动跨省门诊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医保局接口规范,对区内各统筹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步指导试点医疗机构开展系统改造,保证了各统筹区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同时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同时,与外省市医保部门开展跨省联调测试,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分别进行多次双向实卡测试。(见习记者 梅刚 实习生 姚梦泽)


  转自: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