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市内三区!青岛这63个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可办证了!(附名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6





今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市内三区首批具备转移登记的问题产权项目明细》的公告,提到63个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意味着这些项目的业主可以办证了。公告提到,请购房(安置)居民与售房(安置)单位或代办主体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近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去年9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青岛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到,适用于本方案的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城市(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区、镇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项目相关手续不全且于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房屋已出售的;经区(市)政府研究确认不适宜于拆除或没收的;土地、房屋归属无争议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小产权房”以及纳入《山东省烂尾工程及闲置厂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项目不适用本方案。

此次名单中的63个项目中,不乏十五大街、天怡景园和杨家群丽景苑等多年来办证困难的项目。资料显示,杨家群丽景苑是1998年就已存在的项目,后陆续开发完成。这些项目早已交付使用,但因为各种问题,房产证迟迟没能办理,因而影响到业主落户、孩子上学等问题。而如今,随着这些项目可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消息的传来,上述难题也将迎刃而解。



  转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