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欣颐养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1





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日前在总部位于山东济南的山东国欣颐养集团开讲。

党课主讲人是山东国欣颐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峰。他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真理力量,奋力谱写国欣颐养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做了一堂视频党课。集团总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400多人参与了分享。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中央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以来,把学习领悟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国欣颐养集团全体职工的自觉行动。

image.png


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周峰的专题党课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深刻揭示的重要真理入手,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用质朴贴切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真理力量,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同心多元”发展战略的深刻内涵和打造康养“齐鲁样板”、建设世界一流康养产业集团的愿景目标,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谱写国欣颐养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为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党的领导,固“根”强“魂”

周峰指出,百年党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听党的话、跟党走,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国欣颐养集团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固“根”强“魂”作为集团发展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一切实事求是,“五破五立”

周峰强调,百年党史深刻揭示了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思想逻辑起点。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做到“五破五立”:破除等靠要的思想,树立主动作为的意识;破除坐而论道的看客思想,树立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破除“家大业大”满不在乎的思想,树立过紧日子、艰苦创业的意识;破除封闭狭隘小格局的思想,树立一盘棋大融合大发展的意识。要继续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落实好领导干部与生活困难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等制度,摸实情、找问题、清障碍,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突破产业布局多措并举

周峰指出,百年党史深刻揭示了共产党人顺时应势、敢于变革、勇于创新,这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内在动力。国欣颐养集团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顶层设计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一要在大健康产业布局上求突破,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带来的机遇,加快建设“数字颐养”;二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和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在资产证券化上聚力攻坚,为“三产”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在激发激励人才活力上做文章,实施“人才兴企”战略,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才用才,探索借鉴“军令状”制度、“揭榜挂帅”制度,让人才发展有舞台、创业有保障,打造符合企业特点的人才高地;四要在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安全发展工作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站稳群众立场,为民造福

周峰强调,百年党史深刻揭示了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国欣颐养集团要牢记初心使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定为民造福的信念。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欣颐养集团前身为山东颐养集团。2020年8月25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医养健康资产重组整合,山东国欣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重组后的国欣颐养集团旨在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医养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助力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赵勇徐慧)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