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中国吉他产业之都”上演文旅嘉年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飞扬的歌声,吟唱千年归善;青春的舞步,演绎活力惠阳……广东惠州惠阳这座有着“中国吉他产业之都”之称的活力之区,吉他文化特色品牌正在“乐动”湾区、走向全国。


  11月27日—29日,体现“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的第四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吉他音乐嘉年华火热举行。此次盛会有好看的、好听的、好吃的、好玩的,带来一场以“吉他、音乐、运动、美食、非遗”为特色的文旅体盛宴,吸引当地居民以及来自惠州、深圳、东莞等大湾区城市游客前来“打卡”,共计接待游客6万人次。


  本届吉他文化艺术节由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阳区文化总馆、惠阳区吉他行业协会承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惠州记者站协办。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惠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星海,惠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三潮,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惠州记者站站长、南方日报惠州新闻部主任柯鸿海等参加活动。


  惠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巧玲介绍,惠阳区素有“中国吉他产业之都”美誉,吉他产量占全国的60%、全球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全球产量的80%,而且产业链完整、产品丰富。自2017年以来,吉他产业连续4年写入惠阳区政府工作报告。将采取更多措施,以更大力度推动“吉他+文化”“吉他+教育”“吉他+旅游”等融合发展,推动惠阳“吉他+”文旅产业品牌走得更远、走向世界,助力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


  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马雄辉介绍,本届吉他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涵盖吉他表演、吉他文创一条街、美食节、街舞大赛、彩跑、自行车花样表演等10多场活动,受到市民热烈欢迎。活动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惠阳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成果、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推动惠阳吉他文化艺术与特色产业发展,更是充分释放了惠阳的城市魅力、社会活力、人文张力。(南方日报记者 周欢)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