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坏景区文物并非修复了事

    破坏景区文物并非修复了事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一段明长城疑似遭到人为破坏,导致城墙豁开了一个口子,对文物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2019-07-19
  • 面向社会敞开大门 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目睹公平正义

    面向社会敞开大门 司法公开让人民群众目睹公平正义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里,一张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998年6月发出的庭审旁听证静静地躺在展柜里。旁听证上记录着中国法院第一次向社会作出的公开承诺: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均可凭有效证件旁听公开庭审...
    2019-07-19
  • 通过网络募捐实施诈骗者在多地落网

      动动指尖,上网络募捐平台发个求助信息,“苦情牌”打出去,就能如愿筹来不少善款?   醒一醒!真的没那么容易!一不小心你还会摊上牢饭!
    2019-07-18
  • 人社部:根治欠薪有案必查 问题不解决坚决不销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18日强调,根治欠薪,将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问题不查清、不解决,坚决不销案。
    2019-07-18
  • 让一线民警成为执法形象代言人

      “民警同志,这边有人被打伤了……”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新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指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问清警情、控制打人者,收集群众证言,警情处置一气呵成。
    2019-07-17
  • 余杭发动全社会力量破解执行难题

      老沈是杭州市余杭区运河镇一名甲鱼经营户,由于经营不善,被银行告上法庭,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他仍不还款,法院遂决定执行他的甲鱼塘,考虑到执行时要进行清塘捕甲鱼,可能会有大量围观群众,在专职协助执行员尤建勇协助...
    2019-07-17
  • 戴红领巾拍不雅视频 涉事女主播受严惩平台被追责

      佩戴红领巾拍摄不雅视频怎么处理?答案一定是:严惩!近日,持续了半年多的四川荣县网络女主播佩戴红领巾拍摄不雅视频案有了结果。继视频拍摄者和上传者被依法处置之后,转发传播的网络大V们相继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而涉...
    2019-07-16
  • 把握扫黑除恶阶段性新形势新任务推动下半年深挖根治取得更大成效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今天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听取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的调研组“蹲一省联一片”的调研情况汇报,谋划下半年扫黑除恶任务和举措。
    2019-07-16
  • 执法行为既有标线也有红线

      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近年来构建起覆盖执法全过程的执法监督体系,有效提升了队伍执法素质,着力营造公平、公正、高效、温情的执法环境,以良好的执法公信力赢得群众满意。
    2019-07-15
  • 打伞破网再突破是人民群众新期待

      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在京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7-15
  • 只生不养父母将被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民政部、最高法、最高检、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国家医保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12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存在...
    2019-07-12
  • 用法律划定生物技术发展边界保障和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京主持召开生物安全法立法座谈会,听取立法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制定一部体现中国特色、反映新时代要求的生物安全法,用法律划...
    2019-07-12
  • 农业农村部:对骗取农村厕所革命补贴资金等行为零容忍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11日强调,对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或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套取、骗取、挤占、挪用以及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行为,将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2019-07-11
  • 重点互联网企业签订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会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于近日组织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1家单位签订“重点互联网企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2019-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