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21日表示,天然林保护制度确立的重要措施就是全面停止商业性的采伐,让森林得以休养生息。对于纳入保护重点区域的天然林,禁止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抚育作业的,必须编制作业设计。
    2019-08-21
  • 五部门:坚决打击侮辱、恐吓教职工等八种校闹行为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到,依法惩处“校闹”人员,严厉打击故意伤害他人或者故意损...
    2019-08-20
  • “电子结婚证”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

      近期,福建、江西、浙江、江苏、重庆等地可以领取“电子结婚证”,甚至有自媒体称“电子结婚证”可以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而且可以随用随领,不怕忘、不会丢并且发出“再见了,一纸婚书...
    2019-08-20
  • 中央网信办: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今天在北京怀柔区雁栖会展中心召开,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出席会议并发言。
    2019-08-19
  • 整治“掐尖儿”招考,要动真格(来信调查)

      近日,本报接到一些地方的中小学生家长反映,有的中学在小学升初中过程中,通过校外培训机构组织考试选拔。学校的“掐尖儿”式招生,迫使小学生在四五年级就参加各种课外班,校外补课之风盛行。记者在各大城市进行了采访调查。
    2019-08-19
  • 哈尔滨站北广场、哈尔滨北站“黑车”非法营运 相关人员被问责

      近日,群众反映哈尔滨站北广场、哈尔滨北站有“黑车”非法营运,顶风作案,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危害出行安全,影响城市形象。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此进行了严肃查处。
    2019-08-18
  • 涉嫌侵权电子书籍逾万部 非法获利数亿元侵权大案告破

      涉嫌侵权电子书籍1万余部,点击量达10亿次以上,年非法获利数亿元。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联合挂牌督办的鼎阅公司侵犯著作权案成功告破。
    2019-08-16
  • 来无影去无踪、屏蔽无门只能受?“闪信”成骚扰短信新外衣?

      正用手机忙活着,突然一条推销广告以霸占整个手机屏幕的方式出现,点击“确认”之后,在短信箱中却找不到任何痕迹,仿佛这条广告“从来没有来过”一般。
    2019-08-16
  • 住建部: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

      从住建部官网获悉,我国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工作,从国家层面明确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住房保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资料显示,2018年,我国城镇人均住房建...
    2019-08-15
  • 如何运用撤销监护权保护儿童权益

    如何运用撤销监护权保护儿童权益

      因两次出卖亲生儿子,近日,被申请人李某某、陈某某被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撤销监护人资格。这是福清市首起由民政部门申请的因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而被撤销监护权的案件。
    2019-08-15
  • 江苏省高院出台意见:不安排年假,单位得赔3倍工资

      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全面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保障劳动者休息休假的权利和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正确审理年休假争议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该院出台审理带薪年休假纠纷若干问题的指导...
    2019-08-13
  • 民促法配套立法进程须提速

      眼瞅着2019年暑期还剩下半个多月,对于很多家有中小学生的家庭来说,这个假期比上学还累。炎炎烈日下,许多家长和孩子奔走在各类课外班之间。报班,似乎已成为孩子们的暑期“标配”。
    2019-08-13
  • 当心!高仿微信公众号“钓鱼”诈骗!

      “您小车的免年检期限即将到期,可在微信公众号线上年审。”日前,福建泉州许先生根据这条短信提示,搜索到名叫“福建车辆年检”的公众号,通过链接被诱导到一个网址,输入了银行卡号、发动机号、卡密码及短信验证码,被骗...
    2019-08-12
  • 交了1.5万元,上了3节课,培训机构却人去屋空

      江苏苏州一早教机构跑路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苏州的陈女士称,自己在6月30日给孩子交了1 5万元报了早教课,可仅上了3节课这家知名早教机构就关门了,余款难退,负责人也失联。初步统计有近900名家长被骗,涉案金额达200万元。
    2019-08-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