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公安:网格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员工到了多少?防护物资有保障吗?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近日,浙江省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网格民警们带着问题奔走在辖区企业。为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思路,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贺村派出所依托企业网格,联合贺村镇、贺村商会等,下沉警力进企服务。


  依托网格优化管理与服务


  “严警官,我们公司准备复工了,不知道前期准备工作到位了没有,今天你们来正好帮我们看看有什么需要解决的。”2月13日下午,民警严闻奇来到自己联系的申科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听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严闻奇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对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逐个做了登记反馈。

20200520101540147.jpg

  贺村镇企业众多,规上企业就有20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6000多名。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前期,贺村派出所依托贺村商会把辖区企业纳入网格化管理,设置九个企业网格,每个企业都有一名网格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网格成为贺村派出所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结合“三服务”活动,网格民警担任联络员,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上门走访、座谈交流,一方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情况,帮助企业筑牢安全的“防火墙”。另一方面主动服务对企业碰到的复工堵点难题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助力疫情防控,细化工作措施,靠前做好服务,贺村派出所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徐所长,真的十分感谢你帮我们公司解决了难题,助我们顺利复工!”2月27日上午,所长徐建军走访辖区斯蒂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徐建军的手连连称谢。

20200520101600147.jpg

  两个星期前,徐建军就通过电话联系斯蒂尔负责人,询问了复工复产情况。得知该公司缺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又没有购买途径,徐建军便通过朋友联系了几个销售渠道,及时帮助解决了该公司的复工难题。


  为实现群众办事零接触,贺村派出所实行“云端+网格”一站式服务。通过企业网格微信群结合网格走访深入宣传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等业务网上办理途径,动员员工实行网上自主申报,民警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同时,通过内部流转机制,让群众公安业务从申请到办结最多跑一次。

20200520101630147.jpg

  3月5日上午,网格警长祝仙洪接到了江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公司新合作的运输车队老板和部分员工是外地人,车队新购买的一辆运输车也要注册上牌照。了解情况后,贺村派出所流动人口协管员吴湖斌主动上门采集了人员及车辆的身份信息材料,为车队老板及员工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并将相关材料流转给车管所。


  “护航式”安防套餐上线


  为给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贺村派出所启动“警灯闪烁”工程,针对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复工企业较为集中的工业园区,合理布置巡逻警力,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要求,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20200520101645147.jpg

  不少企业、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缺乏,出现不配合疫情防控、防控措施不到位,甚至被诈骗的情况,贺村派出所及时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反诈骗等安防宣传。


  对于涉企的警情案件,贺村派出所充分发挥企业网格自治,实行网格摸排-自主消化-网格上报分级处置模式,网格民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内部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确保快速、妥善、圆满化解处理,实现矛盾格中解、平安格中建、服务格中行。(毛慧琪)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