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工银瑞信基金杜洋、夏雨:关注经济转型大趋势 深度发掘创业板投资机会

    近期权益市场震荡加剧之下,不少基金经理依然看好股市的长期投资机会,并在市场回调之际积极布局。3月11日,工银瑞信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正式发行,该基金由杜洋、夏雨两人强强联合共同管理。
    2021-03-15
  • 20.59万亿!公募基金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59万亿!公募基金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近两年公募基金行业的关键词是“乘风破浪”。截至2021年1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超越20万亿元,达到20.5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2021-03-15
  • 收益预期调降 新发基金建仓明显趋缓

    在波动放大的行情中,市场整体操作策略也由此前的积极进攻转为战略防御为主。从近期基金净值表现可以看出,多数新发权益基金成立后建仓速度明显放缓。除了指数型产品,主动权益基金净值变动普遍不大,多数产品成立以来累计净值...
    2021-03-15
  • 建议完善公募基金长期持有机制

    “当前,资本市场面临新型、疑难、复杂案件日趋多发,涉案金额更大,案件涉众性更强,不仅扰乱市场秩序,甚至危害国家金融安全,影响社会稳定,建议进一步加大司法制度供给,构建新的证券执法司法体系机制,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
    2021-03-15
  • 基金道歉是好态度 但解决问题更重要

    最近,基金投资亏损一事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在这一背景下,汇安基金道歉一事更是被炒上了热搜。汇安基金之所以道歉与该公司旗下的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基金(下称“汇安均衡优选”)投资亏损有关。虽然近期基金亏损是一个普遍现象,但...
    2021-03-15
  •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0万亿 基金成投资者主要理财方式

    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0万亿 基金成投资者主要理财方式

    不久前,一份关于年终奖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投资的选择方向上,有超过50%的投资者表示会选择股票或股票型基金,这个比例还不包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这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基金已经越来越成为普通投资者理财的第一选择。
    2021-03-15
  • 市场风格突变 基金经理直言不悲观

    春节假期后A股市场迎来一轮大震荡、大波动的风格轮转行情。核心资产节节下挫,顺周期表现抢眼,公募权益基金净值出现大面积下挫。
    2021-03-15
  • 葛卫东前脚“折戟” 陈光明、刘格菘后脚入局!这一投资是香饽饽还是硬骨头?

    今年以来,除陈光明、刘格菘、葛兰等公募大佬争相入局外,高瓴资本、正心谷等实力私募的积极性也是居高不下。分析人士预计,2021年定增项目整体折价率有望持续保持高位,对机构的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2021-03-13
  • 买基金 ≠投资机构化

    近两年来,证券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开始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投资股市,由此也出现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队伍迅速扩张,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和市场占比大幅度上升。这种现象,被业内称之为投资机构化。
    2021-03-13
  • 新发基金冷中有热 机构资金布局“放长线”

    新发基金冷中有热 机构资金布局“放长线”

    春节之后,随着A股市场震荡回调,新发基金延长募集期的现象不断涌现。在基金销售渠道一端,也没有了火热景象。不过,基金发行还是冷中有热。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相对长线的机构资金以及在市场震荡回调中认识...
    2021-03-12
  • 看好三大方向 基金经理把脉投资新机会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望未来五年,基金经理认为,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三大方向:一是改革创新,以科技和现代农业为代表的子行...
    2021-03-12
  • 基金经理调仓忙 均衡配置成主流

    “最近太受不了了,本来连涨两天,刚冲进去,结果一跌又开始打脸了。等想跑的时候,又来个上涨‘按摩’,就这样反复。我觉得今年投资者普遍都会面临这种尴尬情况。”一位深圳私募基金董事长李鑫(化名)连连感叹。
    2021-03-12
  • 公募参与度高 主题基金斩获颇丰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的活跃度上升。去年以来共有65家公募基金参与认购上市公司定增,部分定增主题基金也取得不错收益。今年一季度,除多名明星基金经理积极认购外,更有新基金快速建仓参与定增。
    2021-03-12
  • 基金跌跌不休 坚守还是离去?多家机构发文:投资是场长期修行

    基金跌跌不休 坚守还是离去?多家机构发文:投资是场长期修行

    近期,二级市场震荡走低带来权益类产品收益大幅波动,支付宝、基金公司以及初“试水”权益投资的部分理财子公司等,纷纷采用公开信、公告的方式,提醒投资人“着眼长期,耐心应对市场短期波动”。
    2021-03-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